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繽紛郵輪也捐贈1.5萬元善款,幫助奧比斯為眼疾孩子重展光明視野。(主辦機構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6傑出運動員獲羽球聯會獎勵金
5餐廳獲僑營台灣美食標章
頤康「茶聊」系列活動 提供中年人交流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奧比斯籌款夜獲善款23萬
利德蕙捐11萬 繽紛郵輪捐1.5萬

【明報專訊】10月19日星期日晚,一年一度的奧比斯「亞洲光明之旅」籌款夜成功舉行,數百位善長當晚積極響應﹐總共為奧比斯的救盲工作籌集了約23萬元善款。

今年的節目回顧了奧比斯在中國內地的甘肅?雲南?山東?四川等地救盲的動人瞬間以及第五次擔任「光明大使」的吳君如陪同3年前接受奧比斯救助的越南小女孩上學讀書的故事。

特別令人感動的是,奧比斯董事、加拿大前聯邦國會參議員利德蕙,不僅飛行14個小時去蒙古參觀眼科飛機醫院的救盲工作,更捐出10.95萬元以幫助第三代飛機醫院早日啟航,深入全球救盲第一線;繽紛郵輪也捐贈1.5萬元善款,幫助奧比斯為眼疾孩子重展光明視野;奧比斯的志願醫生盧英更主動發起籌款計劃,為支持救盲工作籌集了5,500元。

加拿大奧比斯發展總監黃晶晶感謝大家的慷慨捐款:「從2008年起,全國華人社區已通過亞洲光明之旅節目為奧比斯籌集了158萬加元善款,我們對大家的信任和支持非常感激,這也督促奧比斯更加努力在亞洲培養醫生?捐贈設備?建設社區眼健康網絡,讓小孩子和老人家看得見的夢想早日成真。」

奧比斯當晚也在節目中分享了香港捐款人去中國甘肅拜訪康復小朋友的經歷,藉此邀請加拿大的愛心家庭加入2015年的亞洲救盲探訪,親自見證善款如何改變了眼疾小朋友的一生。

今年奧比斯投入約1.5億美金在全球救盲項目中,2015年還將繼續提高投入的規模,不僅將要在中國?越南、印度、孟加拉、蒙古、尼泊爾等國家啟動全新項目,推廣兒童眼病、糖尿病視網膜病變以及各類常見眼病的防治,同時也亟待完成MD-10全新眼科飛機醫院的改裝,得以深入世界各個地區幫助培訓醫生,播撒光明希望。

華人社區的善款支持對奧比斯意義深遠。奧比斯呼籲錯過節目的觀眾瀏覽官方網站或本次活動的捐款網站了解更多信息,慷慨捐款,讓每個小朋友都能看到這個多彩世界。

 
 
今日相關新聞
奧比斯籌款夜獲善款23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