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0公僕聯署 稱佔領者和平
指兩工會聲明「不代表我」

[2014.10.23] 發表
有公務員今日在報章刊登廣告,強調兩個政府工會批評佔中運動的聲明「不代表我」,有逾1300名公務員參與聯署,有警察出示委任證拍照(圖),支持聯署。
任職紀律部隊20多年的阿澤(化名),近日都在政總天橋上眺望佔領群眾,並掛上一條黃絲帶以示對佔領運動表態。(楊德銘攝)

【明報專訊】政府人員協會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日前就佔領行動發聲明,指摘政客利用包括警隊在內的公務員執法失誤,作政治彈藥打擊政府。有公務員發起聯署行動,今日在報章刊登廣告(刊A15),批評兩工會將運動與民主進程割裂,或進一步撕裂社會,強調「工會不代表我」,有逾1300名公務員參與聯署,當中包括警察及司法機構職員。

港區人代:佔中近失控

另外,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發聲明「呼籲尊重法治」,指有序地發展民主是絕大多數香港市民在內的所有中國人共同願望,又指佔中已近失控,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呼籲青年人遠離非法、遠離暴力、返回校園。

「公務員撐雨傘」聯署行動的facebook專頁在21日成立,廣告稱截至22日下午2時許已有1314名公務員聯署。從專頁展示的公務員委任證上,可見有部分聯署的公務員,來自教育局、司法機構、海關、消防處,亦有警察拍下委任證照片支持聯署,並在照片上打上「身在曹營心在漢」,得到4500多人讚好,有網民留言指「無洃騉o過良心警察支持」、「你令我重新對香港警察有希望」。

警察拍委任證支持聯署

聯署稱,「相信大部分的佔領者都在緊守和平非暴力的原則,都在為更美好的香港而奮鬥」。

發起聯署的文職公務員王先生稱,聯署人數比預計中的多,「原本諗住幾百個都收貨」,認為聯署可以表達兩工會以外的不同聲音,「同^食飯,各自修行」。政府人員協會主席鍾國星和香港公務員總工會孫名葖h截稿前未有回覆。

曾赴佔區 紀律部隊成員﹕不違中立

另外,曾在28日和29日到金鐘佔領區支持行動的紀律部隊成員阿澤(化名)向本報表示,支持民主政制發展,亦欣賞學生的熱情和堅持。

他稱,上月28、29日為了解佔領事件而到金鐘佔領區,他在28日下午到金鐘時,港鐵站外已站滿人,不久警方為驅趕人群而發放催淚彈,阿澤在一片催淚白霧間扶起女學生和3名老人,又協助調解示威者和警方之間的緊張氣氛。

他說自己職責是保護學生和市民,認為自己並非公職行為失當。

他表示,「無得擔心」因當日救人而被秋後算帳,亦說上班時一定會遵守命令,即使上司下令要協助警方,他亦會照做,但下班後就有法律保護自己的言論自由,亦認為facebook上展示委任證支持佔領是個人意願,不應被視為違反政治中立,只要妥善執行職務便可。

更多要聞
稱警女兒被買起 高登仔涉恐嚇
【明報專訊】在港大專業進修學院就讀校外課程的20歲無業青年,日前在高登討論區留言稱「收到風」,指黑道有人出60萬買起某警長女兒的一手一腳,昨... 詳情
【明報專訊】官方《人民日報》海外版昨日報道港府官員與學聯前晚的對話。報道稱,港人期待這場對話有助結束困擾香港的佔中運動,但結果令人失望,學生... 詳情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至今逾3周,有傳媒昨報道警方部署拘捕佔中三子、工黨主席李卓人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佔中三子之一戴耀廷和李卓人接受本報查詢時... 詳情
冒雨站崗
【明報專訊】本港多區昨晚下起滂沱大雨,在旺角「佔領區」,佔領者和反佔領者衝突夜堣w緩和,不少圍觀市民為避雨亦散去,佔領者紛紛撐起雨傘,並一起... 詳情
反佔中大聯盟收簽名「授權還路」
【明報專訊】港府提出就近期事態向中央撰寫「民情報告」之際,「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亦搞簽名運動,將於周六起連續9天在街頭及網上收集簽名,要求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