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大聯盟收簽名「授權還路」

[2014.10.23] 發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於周六起發起聯署,為政府和警方爭取巿民授權,恢復社會秩序,一眾大聯盟成員昨手握拳頭,批評佔領行動為爭取公民提名導致「動亂」。(梁卓怡攝)

【明報專訊】港府提出就近期事態向中央撰寫「民情報告」之際,「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亦搞簽名運動,將於周六起連續9天在街頭及網上收集簽名,要求佔領人士「還路於民」,同時恢復秩序、維護法治。而聯盟會如何把資料交港府,如會否要求把聯署加入民情報告,發言人周融說未有決定。

稱聯署乃「最民主」表決方法

周融說,聯署不是表態,而是一種「指令」、「授權」,讓港府有足夠民意做「應做的事」。周稱,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而簽名行動是「最民主」的方法去決定香港未來。被問何不委託獨立機構做民調,周融說﹕「這不是講道理的時候。」

周融稱,佔領運動已維持20多日,比「中東劫機的日子還要長」,又指佔領行動已由爭取公民提名,演變至公民抗命和「動亂」,損害港人。周說,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前日指有20萬人參與佔領,故大聯盟會以20萬這數字作為聯署基數,他們除發動聯署,往後亦會有其他後續行動,但未透露詳情。

聯署者要在簽名前出示身分證,而18歲以下者亦可簽名,但會分開點算。被問到為何容許18歲以下者簽名,周融說,有家長帶子女參加違法的佔領行動,反問為何18歲以下不可參加合法的簽名運動,又說香港愈來愈「黑白顛倒」。

更多要聞
民主派籲平台商2017普選
【明報專訊】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前晚與學聯代表對話時,就政改提出回應,包括設立多方平台討論2017年以後的政改問題,民主派昨對政府設立平台表示歡... 詳情
【明報專訊】銅鑼灣有佔領者集會,令東行電車線要在維園外車站人手掉頭及倒頭行駛。電車公司昨日公布,即日起特設一條免費循環線,來往維園「臨時終點... 詳情
【明報專訊】學聯發起大學生罷課至今已超過一個月,中大學生會會長張秀賢表示,至今接獲6宗罷課學生申請逾期退選(late drop)科目時被校方... 詳情
行會成員籲佔領者尊重法治撤離
【明報專訊】政府與學聯首場對話落幕,多名行政會議成員昨日先後開腔,要求佔領者撤離。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行會成員廖長城指出,法庭本身是中立機構,... 詳情
萬五份《蘋果》遭淋豉油 葉一堅:畀條路行
【明報專訊】出版《蘋果日報》的壹傳媒,除了將軍澳總部大樓經常遭反佔中示威者圍堵外,昨日報章在兩周內第二度遭人潑淋液體刑牷C昨凌晨的10分鐘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