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五份《蘋果》遭淋豉油 葉一堅:畀條路行

[2014.10.23] 發表
中環碼頭民光街的報章分發處,昨凌晨遭人淋潑豉油,約5000份《蘋果日報》被弄污。
近百名示威者在壹傳媒大樓外聚集,其間以紙棺材(圖右)、豬頭、香燭及紙紮公仔等物品,進行類似祭鬼神的儀式。(樊銳昌攝)
示威者帶同鑼鼓及巨型橫額到壹傳媒大樓外示威,卻把壹傳媒港台平面媒體總裁葉一堅的名字寫成「葉意堅」。(樊銳昌攝)

【明報專訊】出版《蘋果日報》的壹傳媒,除了將軍澳總部大樓經常遭反佔中示威者圍堵外,昨日報章在兩周內第二度遭人潑淋液體刑牷C昨凌晨的10分鐘內,紅磡、長沙灣和中環3個報章分發處均有私家車駛至,數名口罩男撲出,有人持刀喝令運報工人退開後,隨即向《蘋果》淋潑豉油,在旁的《頭條日報》亦被波及,事件合共造成約10萬元損失。面對連串針對活動,壹傳媒平面媒體總裁葉一堅深感無奈,回應稱:「畀條路行鵅C」

3地點同時犯案

昨凌晨將軍澳壹傳媒大樓並無示威者聚集,報章順利運到分發處。昨凌晨約2時24分,一輛載有4名男子的私家車,駛至紅磡暢行道南與紅樂道交界的報章分發處,一名身穿黑色上衣及黑色褲、戴鴨舌帽及口罩男子率先下車,持牛肉刀指嚇在場工人稱:「唔好過薄A搞報紙唔搞人!」另外3名打扮相似的男子,將5個裝滿豉油的水桶拿出,針對《蘋果》猛潑,隨即拋下水桶登車離去。現場約7000份《蘋果》被牷A損失約4.2萬元。

2.4萬份《頭條》被波及

數分鐘後,長沙灣甘泉街近永康街以及中環碼頭民光街的報章分發處,幾乎同一時間發生同類事件,前者有3000多份《蘋果》被牷A損失約2萬元,其間波及2.4萬份《頭條》;後者則有5000份《蘋果日報》被弄污,損失約3萬元。警方接報後在3處地點調查,但犯人已逃之夭夭,暫無人被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對近日連串針對《蘋果》的行動感憤怒,指有關人等或團體是在踐踏新聞自由,希望盡快停止,並期望警方能不偏不倚處理案件,盡快緝拿疑犯歸案。

本月10日,長沙灣及紅磡的報章分發處,14分鐘內先後遭人淋餿水疰a報紙,逾萬份《蘋果》被牷A《星島日報》亦受牽連,事件總共釀成1.6萬份報紙報銷,造成逾10萬元損失。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立會審批延誤 工程成本增10億
【明報專訊】泛民議員佔多數的立法會工務小組昨召開本年度第一次會議,政府向委員會提交89個工程項目申請,其中有21個項目是去年度積壓至今,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去年裁決變性人的婚姻權利,並給予1年寬限予行政機關修例,但立法會昨日大比數否決二讀《婚姻修訂條例草案》。保安局長黎棟國昨... 詳情
林鄭:「公民廣場」非公眾用地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外的「公民廣場」(政總東翼前地)9月加建圍欄,示威者只能在申請後,於周日或公眾假期於該處示威,引起民主派不滿。政務司長林... 詳情
男子中央圖書館內墮斃
【明報專訊】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昨發生啟用13年以來第二宗館內墮樓命案。身分不明男子在圖書館6樓攀過欄杆躍下,直墮地下大堂自助借書機旁,當場... 詳情
稱郭炳湘曾誣陷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嫌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利益案,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作供時否認2007年底墊支1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