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抬紙棺壹傳媒外拜祭

[2014.10.23] 發表

【明報專訊】壹傳媒上周二(14日)已申請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堵塞將軍澳工業h的總部大樓外道路,但連日仍經常有示威者到來抗議,昨日更出動抬紙棺材新招,約100人在大樓外敲鑼打鼓拜祭一番,其間有《蘋果》女記者拍攝時遭人潑水,在場報警求助,但無人被捕。示威者擾攘約1小時後散去,所有祭品則棄於垃圾車上。

女記者遭潑水報警

昨午4時,約100名示威者抵達壹傳媒,帶同巨型橫額高呼口號,指摘壹傳媒老闆黎智英鼓吹佔中禍港,其中一幅橫額寫上「黎『肥』英走狗葉『意』堅」,未知是否把壹傳媒主席黎智英與壹傳媒港台平面媒體總裁葉一堅的名字故意寫錯。

示威者在場擺設豬頭等祭品,以紙棺材、香燭、祭幡、紙紮公仔等道具進行拜祭儀式,又戴上紙面具扮牛頭馬面,公審黎智英面具公仔。多名《蘋果》記者在場採訪,其間一名27歲姓林女記者被一名男子潑水,向在場警員求助,警方把案件列作聲稱襲擊,暫無人被捕。

葉一堅﹕很有創意

現場多名示威者撐傘擋陽光,形成一片傘海,有壹傳媒員工形容是一場「雨傘革命」,而葉一堅則指示威招數「很有創意」。

更多港聞
立會審批延誤 工程成本增10億
【明報專訊】泛民議員佔多數的立法會工務小組昨召開本年度第一次會議,政府向委員會提交89個工程項目申請,其中有21個項目是去年度積壓至今,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去年裁決變性人的婚姻權利,並給予1年寬限予行政機關修例,但立法會昨日大比數否決二讀《婚姻修訂條例草案》。保安局長黎棟國昨... 詳情
林鄭:「公民廣場」非公眾用地
【明報專訊】政府總部外的「公民廣場」(政總東翼前地)9月加建圍欄,示威者只能在申請後,於周日或公眾假期於該處示威,引起民主派不滿。政務司長林... 詳情
男子中央圖書館內墮斃
【明報專訊】銅鑼灣香港中央圖書館昨發生啟用13年以來第二宗館內墮樓命案。身分不明男子在圖書館6樓攀過欄杆躍下,直墮地下大堂自助借書機旁,當場... 詳情
稱郭炳湘曾誣陷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嫌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利益案,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作供時否認2007年底墊支12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