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全面加強反恐保安
公車局聯合車站省議會市府法院增警巡邏

[2014.10.23] 發表
警員周三持槍﹐在渥太華街頭巡視。(加新社)
保守黨國會議員周三坐公共巴士﹐離開國會大樓。(加新社)
警車周三堵住渥太華路口﹐封鎖來往交通。(加新社)
警察總長布萊爾向市民保證,多倫多沒有處於威脅之中,但會加派警員巡邏和警戒。(藍乙寧攝)

【明報專訊】首都渥太華昨日早晨發生針對國會山莊的恐怖襲擊事件之後,多倫多市警方不敢怠慢,立刻向省議會大樓加派人手,同時盡可能地讓更多軍裝警員上街巡邏,既阻嚇心懷不軌的人,也是讓市民感到安心。

多倫多警察總長布萊爾在昨日下午緊急召開的記者會上,首先再三表示「多倫多目前沒有面臨危險」。

但他也表示,在多個公共地方警方已加派警員巡邏,目的是為了讓市民們安心。目前警方已加派警力的地點包括省議會、多市政府、法院、外國領館和交通設施等。而且警方的行動非常迅速,在渥太華出事後不久,已有特警的警車停在省議會大樓前面。

「加派的人手既有軍裝警員也有便裝警員。我也認為增派軍裝警員,一方面可以對心懷不軌的人起到阻嚇作用,另一方面也是對和平市民傳達一個信息,警方有能力保護大家的安全,不必有太多擔心。」

雖然安撫大家不用擔心,但多倫多警察總部還是加強了戒備,不但取消了當天的背景調查服務,還在前後門派出軍裝警員把守,詢問每一個出入的來訪者。

多市公車局方面也發出聲明稱,他們已配合警方提高了整個交通系統的安全級別,在各個地鐵站和地鐵上,市民們會見到更多的警員和公車保安員。公車局也表示,沒有針對本市的公交設施的威脅。

聲明稱﹕「所有的公車局員工都會提高警惕,尋找任何可疑行為或可疑的包裹,保證旅客們的安全。請市民們如果也發現可疑情況,請立即向公車局職員或警員報告。」

最明顯的就是客流量最大的聯合車站,軍裝警員和保安的數量明顯增加。

多市副市長凱利(Norm Kelly)也向媒體表示,多市市府已經加強了保安措施,但具體內容不會向外界公布。

而市府代表德索薩(Jackie DeSouza)透露,所有的市府工作人員都被要求隨身佩戴身分識別牌,以供保安人員隨時檢查。同時市府職員也要向警方報告任何可疑行為。

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和中央島機場方面都表示,密切關注事態的發展,但機場的保安級別並未因此提高。

接連發生針對加國軍人的襲擊事件,因此除了政府、司法和交通部門加強保安之外,位於多市央街夾威爾遜街(Wilson Street)的加拿大軍事學院,也在昨日大門緊鎖。

位於Trenton的加拿大空軍基地在加強戒備的同時,甚至派出兩架CF-18戰鬥機升空巡邏。

更多要聞一
男子旺角佔區圖縱火被捕
的士和小巴業界早前分別申請了禁制令,可移除旺角佔領區路障,昨日律師和執達吏在中午和晚上兩度到佔領區宣讀禁制令。昨日一批反佔領者在現場動手拆路... 詳情
警務處高級警司郭柏聰周四凌晨見記者,表示昨日在旺角一共發生13宗案件,警方共拘捕7男1女。 他稱,昨日中午旺角共發生13宗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華裔舊生會聯同多大其他5個華人學生會﹐包括有來自中?港?台背景的華人學生﹐就港人「佔中」事件已持續近四周﹐前日發表公開... 詳情
鮑黃瑞芬選教委冀創零突破
【明報專訊】頤康密西沙加中心昨午舉辦了一項市選論壇﹐約有40名華裔耆老出席聆聽。該中心位於的第6選區有5名市議員候選人出席介紹其參選政綱﹐包... 詳情
第30選區位於多市東面﹐範圍包括東區華埠。該選區東起覺士維道(Coxwell Ave.)?堅活道(Greenwood Ave.)及里士利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