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關注 美英齊表憤慨
華盛頓提高戒備 北美防空司令部採措施應對

[2014.10.23] 發表
3名警員周三全副武裝﹐在國會山附近皇后街巡邏。(加新社)

(加新社22日電)加拿大國會山周三發生槍擊事件﹐全球均表關注和廣泛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已在白宮聽取事件簡報。

美國政府在不同地點加緊保安措施﹐包括渥太華的大使館。據報美國也有在華盛頓市區的阿靈頓國家公墓(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採取保安措施﹐提高戒備。

蒙面槍手在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前開槍﹐襲擊守衛軍人後﹐奧巴馬即與加拿大總理哈珀通電話。

白宮發言人厄內斯特(Josh Earnest)在白宮每日簡報會前致哀﹐他說﹕「在我回答你們的問題前﹐我要告訴你們﹐加拿大方面有令人傷心的消息。今天槍擊事件傷害的加拿大家屬﹐白宮每個人惦念他們﹐為他們祈禱﹐也惦念本周早喪命軍人的家屬。」

他說﹐美國政府官員與加拿大同僚緊密接觸﹐他們是寶貴的朋友和伙伴。

總統奧巴馬譴責槍擊事件﹐說那是「令人憤慨的襲擊﹐我們大受震驚」。

他說﹐事件動機尚不清楚﹐美國要考慮加方曝光信息﹐研究保安措施。

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推特(Twitter)網站談論渥京槍擊事件﹐他說﹕「我對渥太華今日的襲擊事件感到憤慨﹐總理哈珀和加拿大人民面對此事﹐我全力支持他們。」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ce Command)說﹐它已採取措施﹐如有航空襲擊事件﹐它隨時作出反應。

加拿大駐華盛頓大使館否認關閉使館的報道﹐它的發言人說﹐他們只是鎖上前門。

渥太華國會山遇襲消息傳出﹐馬上成為多國頭條新聞。

美國主要電視網全天直播事件進展﹐美國、英國、墨西哥、法國、意大利﹐甚至土耳其報章﹐都重點報道這則新聞。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她和反對黨領袖研討是否暫停省議會質詢﹐但「我們拒絕噤聲」。

韋恩並說﹐她和反對黨領袖都相信 ﹐「使用暴力破壞民主的人」很想他們閉嘴﹐他們不會那麼做。

韋恩說﹐人人都要小心、提高警惕﹐省議會「仍會維持民主事務」。

更多要聞一
男子旺角佔區圖縱火被捕
的士和小巴業界早前分別申請了禁制令,可移除旺角佔領區路障,昨日律師和執達吏在中午和晚上兩度到佔領區宣讀禁制令。昨日一批反佔領者在現場動手拆路... 詳情
警務處高級警司郭柏聰周四凌晨見記者,表示昨日在旺角一共發生13宗案件,警方共拘捕7男1女。 他稱,昨日中午旺角共發生13宗案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華裔舊生會聯同多大其他5個華人學生會﹐包括有來自中?港?台背景的華人學生﹐就港人「佔中」事件已持續近四周﹐前日發表公開... 詳情
鮑黃瑞芬選教委冀創零突破
【明報專訊】頤康密西沙加中心昨午舉辦了一項市選論壇﹐約有40名華裔耆老出席聆聽。該中心位於的第6選區有5名市議員候選人出席介紹其參選政綱﹐包... 詳情
第30選區位於多市東面﹐範圍包括東區華埠。該選區東起覺士維道(Coxwell Ave.)?堅活道(Greenwood Ave.)及里士利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