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監測來自西非疫國旅客21日

[2014.10.23] 發表
美國疾控中心向來自西非疫國旅客提供的工具包。

【綜合報道】美國壎糽x員顯著擴大對伊波拉病毒的警惕範圍,聲稱所有由西非區國家抵達美國的旅客,現時要受監測是否有病徵21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管弗里登表示,這計劃於周一展開,概括所有由利比里亞、塞拉利昂和畿內亞抵鶞漁客和返國的援助工作人員、記者和其他美國人。

該計劃會在紐約州、賓夕法尼亞州、馬里蘭州、維珍尼亞州、新澤西州和喬治亞州等6個州展開。疾控中心主管弗里登說,州和地方壎秅H員每天會檢查是否有發燒和其他伊波拉徵狀。乘客將獲工具包,以幫助他們記錄體溫度,並會被告知每天向壎秅H員報告狀況。

得州另一女護士正康復

美國得州一名女護士因照料一名利比里亞籍病人而感染伊波拉病毒,她的家人周三說,經治療後她現時已沒有病毒。

多家美國傳媒發表文森家人的聲明,表示文森會留院作進一步治療,但明顯疾病已根除。她的母親巴里在聲明中說,文森和家人接到這份最新情況報告時都欣喜若狂。

另外,另一名染疫女護范尼娜所養的寵物犬,經檢測後證實並無感染伊波拉病毒。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在一個月內第2次遭人闖入,一名穿白短褲的男子周三攀過圍欄,闖入白宮北草坪。特工放狗,把該名男子制服。 周三晚,該名...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一間婦產科醫院和一個油站附近周三先後發生汽車炸彈爆炸,造成最少38人喪生,這是該市最新兩宗近日接二連三發生的爆... 詳情
耶城汽車撞路人恐襲 女嬰死 另8傷
【綜合報道】一名巴勒斯坦男子周三駕車高速衝向耶路撒冷行人,撞死一名3個月大女嬰,另外撞傷8人,以色列警方指這是一宗駕車撞人後逃跑恐襲。 ...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軍方的偵察機在周二,入侵愛沙尼亞領空,北約派戰機前往攔截。 北約周三表示,這架「伊留申-20」(Ilyushin I... 詳情
太空人難敵宇宙射線輻射
【綜合報道】荷蘭太空計劃公司Mars One早前提出,在未來10年送人類到火星作永久移民的計劃。惟美國有研究指出,在太空射線的輻射影響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