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佔領區方能投票 認難防冒認者

[2014.10.25] 發表

【明報專訊】今次投票有兩項技術風險,一是任何人都可以到佔領區投票,二是投票人資料會否外泄,成為參與非法佔領的「罪證」。不過,港大民研職員稱,由於投票對象是佔領者,會採取兩項安排,第一是投票只會在佔領區進行,第二是投票者須申報自己支持雨傘運動,惟承認難阻其他人扮佔領者投票。至於投票人資料會加密,難以確認投票人身分。

工黨主席李卓人稱,不擔心會有反佔中者到場扮佔領者投票,「我們不能防止,但他們這樣做的話,只會令投票人數更有認受性,我不信他們真的會動員過來『谷』大個數」。他稱亦不擔心投票資料外泄警方,「政府不會想告晒十萬人,當然私隱問題要照顧」。

李卓人﹕不信反對者會到場谷大個數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說,不會呼籲市民參與佔中電子投票,稱這活動「無意思」,指佔中搞手應拿出勇氣呼籲參加者撤離。

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稱,今次投票比6.22民間投票更難騎劫,「上次有個多星期,今次時間很短(兩天、每天4小時),你要在那段時間動員人來現場投票並不易」。

港大民研職員稱,投票只會採取信任制度,由投票者申報自己支持雨傘運動,但承認沒辦法確保所有投票者為佔領者。投票須輸入身分證號碼,職員稱今次再委託CloudFlare提供資訊保安防黑客,會輸入的資料加密處理並會盡快銷牷A「上次(6.22投票)我們在投票完結第二日銷牷v。

更多要聞
董建華:佔領非革命  不出解放軍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多日,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繼9月3日後,昨日再召開記者會評佔中,再三呼籲學生撤離結束佔領,他說,佔領影響中港...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會見傳媒時數度力撐梁振英,他形容梁振英完全掌握佔中情G,指梁希望和平結束運動,又稱梁振英領導的特區... 詳情
【明報專訊】董建華目前正牽頭成立民間智庫,盛傳不少政、商界名人加入,政圈傳聞指董建華籌組智庫,是協助前財政司長梁錦松參選2017年特首做準備... 詳情
駐港部隊深圳軍營未有異動
【明報專訊】佔中運動踏入第四周仍未有結束[象,坊間有人擔心中央會出動解放軍清場。本報記者周三到解放軍駐港部隊兩個位於深圳的基地觀察,未見有異... 詳情
反佔常客旺角繫紅絲帶促撤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發展至今,支持佔領者和反對者分別以黃絲帶及藍絲帶代表。近兩星期又有人成立「綠色和諧大聯盟」,以「綠絲帶」為記認。昨日旺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