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發聲明﹕從沒支持港獨
被網民轟「走狗」「漢奸」

[2014.10.28] 發表
張敬軒在演唱會後,在經理人霍汶希陪同下,於慶功宴上讀出個人聲明,強烈表明從沒有搞港獨之心。(攝影:陳釗)
張敬軒既然發聲惹來誤會,不如試用歌聲把誤會化解。(攝影:陳釗)

【明報專訊】張敬軒一向對社會事情都敢於發聲,在佔領行動事件上,他在10月初透露曾到示威區體驗埽騝P受,關心學生安全並譴責一切暴力行為,也同意中大校長沈祖堯所言﹕「睇時間返學,注意安全。」但可能內容被不同媒體有不同解讀,加上他早前發現有人冒其名開網上平台講佔中言論,繼而他在網上被狂轟是漢奸、搞港獨分裂國家。軒仔認為指控失實,此等網絡攻擊困擾他與家人,故在前晚演唱會後即聯同經理人霍汶希及律師在場宣讀嚴正聲明,為自己討回公道。

張敬軒宣讀聲明中重申﹕「我從來沒發表或參與任何所謂港獨及分裂國家的言論或活動,因為微博上攻擊我的說我是港獨分子、巴結外國勢力、分裂國家,也分別用『走狗』、『漢奸』這些很嚴重、甚至會觸犯法律的字眼抹黑我。分裂國家的言論是十分嚴重的罪,所以我就這些嚴重的不實指控再三強調,我本人堅決反對任何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我從來沒支持或參與任何所謂與港獨有關的活動。而這些不實報道造成連日來的網絡攻擊,無論對我及我的同事和家人也造成很大的困擾,所以我今日在這堳傸Y肅地澄清,以正視聽,因為這罪名太大,以訛傳訛的版本已經傳到……這些在內地是觸犯國家憲法的行為,所以我必須要澄清!」

反對任何破壞國家統一行為

軒仔透露自學聯9月尾發動大罷課爭取真普選後,在10月初接受記者訪問時曾發聲支持學生,他當時表示﹕「個人認為政府可透過對話尋求更加積極、和平非暴力的方法解決。我讀書時也是一腔熱血的人,很明白和支持他們對社會的責任感和公民意識。我在香港親眼見到學生積極自主地投入各項社會議題的討論,發揮未來主人翁的精神。他們自發去清潔場地、維護現場秩序、為救護車開路等高公民質素行為,令我感動!」他亦有表示擔心學生安全,個人是強烈譴責一切暴力行為!

發聲支持學生 譴責暴力行為

張敬軒說﹕「但由於有部分傳媒,尤其今次我在微博所遭受的攻擊,是他們有選擇性去節錄我的言論並加以報道,令我原來的訪問內容沒完整客觀地刊登或報道出來,我對於這現象十分失望!」同時其微博遭受大量不明來歷的人身攻擊,已構成網絡暴力,在國際上是網絡犯罪。至於網民的不實指控,軒仔表示除非透過網絡警察,否則找不到當事人。他無奈說﹕「我很冤枉,從何時開始,為這個受基本法保障的社會發聲會變成對國家安全構成的罪行?是兩碼子的事!」

指不實報道令家人擔心

問是否身為官二代的他有受家人壓力?軒仔否認,但斷章取義的不實報道令家人擔心,緊張追問為何發表影響國家安全的說話。他說因為已觸及憲法,必須澄清,為免再有媒體轉載,會控告誹謗!

軒仔指以後會以自己影響力和方式造福社會,需要發聲時,不論在香港或家鄉都會繼續發聲,但大前提是要能起積極作用。霍汶希亦複述黃秋生所言,說他在整個佔中事件發生時都身處內地,從來沒出席支持佔中的活動。

記者:孫慧莊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王晶指發哥關心學生  無政治立場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至今已1個月時間,王晶立場鮮明,斥責這行動影響民生,甚至跟杜汶澤、黃秋生與何韻詩斷交。昨日他主動提周潤發、劉德華與梁... 詳情
出動愛犬拍新歌MV  蔡依林變身炫富千金
【明報專訊】蔡依林(Jolin)雖甚少演戲,不過她卻愛在MV中演繹多個造型表達不同的自己,就在新歌《Play 我呸》中她一人飾演4個角色兼有... 詳情
大姐大手記﹕阿Sa爭住趕飛機  靚靚同巨人鬥戲
【明報專訊】藝人的職責就是在幕前娛樂觀眾,不過有時他們亦會自娛自樂,可能搞笑程度比在幕前更加調皮,讓大家見到藝人的另一面,分分鐘演技好過幕前... 詳情
徐子珊林蒆祐飢ぃ穈俯y
【明報專訊】大家睇劇集一個小時好快過,不過拍戲時間就用多好多倍,有時為遷就打光搬道具轉景,好多時藝人化好裝都要等埋位,有些藝人會講電話、打遊... 詳情
莫文蔚五指山困老公
【明報專訊】工作狂的莫文蔚終肯放下幕前工作,與老公逍遙遊世界,兩人更大玩攝影角度藝術,果然旅遊都不離本行,不過見到莫文蔚老公Johann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