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殊家族部署三度入主白宮
杰布布殊願出戰 盼甩父兄陰影

[2014.10.28] 發表
杰布布殊正為2016年競選總統鋪路。圖為杰布布殊(右)與曾任總統的父親老布殊(左)與兄長喬治布殊(中)2006年出席公開活動時合照。
杰布布殊(Jeb Bush,左)正認真考慮出戰2016年總統選舉,料在中期選舉結束後下決定。

【綜合報道】美國政壇四大家族之一的布殊家族部署再入主白宮。佛羅里達州前州長杰布布殊的兒子透露,父親「很可能」在2016年競逐總統位。《紐約時報》指杰布正為參選鋪路,並獲以父親老布殊及兄長喬治布殊兩名前總統為首的家族全力支持,但他亦需克服選民對父兄執政往績的負面印象。

杰布布殊(Jeb Bush)的兒子喬治(George Prescott Bush)上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訪問時指出,父親正認真考慮出戰2016年總統選舉,料在中期選舉結束後下決定。他說,父親非常可能出選,「要是你數年前問我,我會說可能性較小」。他強調,家人不會討論父親是否出選的問題,不過政界相關人士及捐款者已作好準備,一旦父親決定出選,家人將「百分之百」支持他。

佛州前州長 2012年棄選

美國中期選舉將於下周二(11月4日)舉行,最新民調顯示,杰布布殊所屬的共和黨整體支持度領先,在多個關鍵州份亦有輕微優勢,有望時隔8年後再度同時控制參眾兩院。這將為杰布等有意角逐白宮寶座的共和黨人打下強心針。杰布本人在2012年曾獲共和黨背書,挑戰尋求連任的奧巴馬,但他最終放棄參選。

杰布布殊現年61歲,家庭因素是左右參選決定的重要因素,他本月接受美聯社訪問時稱,向來不喜歡政治的妻子科倫巴(Columba)已表示支持他參選總統,至於去年宣稱白宮「已有太多布殊」的母親芭芭拉(Barbara),如今對其參選的看法保持中立。他表示,明白參選將帶來重大挑戰,「會盡可能考慮摯愛的意願後,作出最終決定」。

父兄力撐 母親妻子軟化

老布殊及喬治布殊均積極推動杰布布殊出選,盼延續家族在美國政壇上的傳奇。老布殊看好杰布政治能力早已屬於公開的秘密,其發言人麥格拉斯(Jim McGrath)直言,「如果由他的父親作決定,杰布布殊便會成為總統候選人」。喬治布殊最近數周亦多次游說杰布,但坦言弟弟不喜歡被強迫行事。

杰布布殊的顧問稱,杰布明令不許任何人替他穿針引線,正自行為參選鋪路,他希望與父兄任內不受歡迎的政策劃清界線,並克服民眾對布殊家族的厭倦。不過,消息人士稱,布殊家族的親友、顧問、捐款人等已蓄勢待發,只待杰布首肯,競選活動便將全速展開。

紐約時報/美國廣播公司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周一再在網上發放英國人質坎特利(John Cantlie)的片段,坎特利表... 詳情
庫族標誌性女戰士 疑遭IS斬首
【綜合報道】遜尼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士,認為若被女兵殺死並會無法升上天堂及得到處女,故對「娘子軍」聞風喪膽。而庫爾德族不少... 詳情
英保安漏洞 卡梅倫險遭示威者撞倒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27日里茲市出席一場會議,會議結束他準備上車離開時,一名男子突然衝向他。安全人員蜂擁而上,將該男子按倒在地上,...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一報道,負責調查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事件的荷蘭資深檢察官韋斯特貝克(Fred We...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內閣改組僅個多月,便接連爆出醜聞。日本環境相望月義夫於周二凌晨,舉行緊急記者會,承認在後援會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