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美民對國家前景表憤怒 中期選舉民主黨堪憂

[2014.10.28] 發表
68%美國人對國家發展趨勢感到憤怒。(互聯網)

一項最新全國調查顯示,七成美國人對目前美國的發展趨勢感憤怒,過半美國人不滿總統奧巴馬的工作表現。由於美國國會中期選舉臨近,該調查結果顯示出令民主黨不安的[象。

11月4日舉行的中期選舉中,眾議院全部435個議席、參議院100個議席中的33個都將改選。美國民主黨在極力爭取保住參議院的控制權,同時希望不要在眾議院中失去更多席位。

目前共和黨和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席位分別為243和201個。在參議院中,因兩名無黨派人士在政治上支持民主黨,因此,民主黨和共和黨所佔席位的實際比例為55:45。在今年的國會中期選舉中,共和黨需要淨增6個席位才能獲得參議院掌控權。但民主黨也面臨失去參議院多數黨的危險。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周一公布的一項全國範圍的調查顯示,30%受訪者對目前國家的發展方向感到「非常憤怒」,38%的人「有些憤怒」;只有31%的人「一點也不生氣」。

CNN民調主任荷蘭說,31%「非常憤怒」的調查數據,與2010年共和黨重獲眾議院掌控權的民眾情緒相匹配。  

民眾的憤怒情緒,正促使更多的共和黨人參與下周的中期選舉投票。民調顯示,36%的共和黨人對今年的選舉投票顯示出「極度」和「非常熱心」,而持此情緒的民主黨只有26%。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周一再在網上發放英國人質坎特利(John Cantlie)的片段,坎特利表... 詳情
庫族標誌性女戰士 疑遭IS斬首
【綜合報道】遜尼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士,認為若被女兵殺死並會無法升上天堂及得到處女,故對「娘子軍」聞風喪膽。而庫爾德族不少... 詳情
英保安漏洞 卡梅倫險遭示威者撞倒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27日里茲市出席一場會議,會議結束他準備上車離開時,一名男子突然衝向他。安全人員蜂擁而上,將該男子按倒在地上,...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一報道,負責調查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事件的荷蘭資深檢察官韋斯特貝克(Fred We...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內閣改組僅個多月,便接連爆出醜聞。日本環境相望月義夫於周二凌晨,舉行緊急記者會,承認在後援會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