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指米歇爾2018年選參議員

[2014.10.28] 發表
米歇爾離開白宮後,說不定會進軍政壇。(美聯社)

美國媒體報道,第一夫人米歇爾可能循前第一夫人希拉莉的模式,2018年在加州競選聯邦參議員,進軍政壇。

網絡媒體《軌道雜誌》(Orb Magazine)報道,奧巴馬的支持者希望米歇爾2018年出馬,接任參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范斯坦在加州的席位。

范斯坦今年81歲,4年後如繼續參選,將是國會最高齡的議員。她在有線電視新聞網絡(CNN)回應報道說,「如果報道屬實,真是太榮幸了,但不相信那是真的,任期將屆時再說明未來動向」。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說,屆時奧巴馬可無拘無束打高爾夫,米歇爾可走出丈夫20年的陰影,重新掌握自我,「別忘了她是哈佛畢業的律師,事業在兩人相識前,比奧巴馬更為活躍」。

米歇爾已多次表示,無意政治,離開白宮後不會從政;奧巴馬則說,2017年後將躺在沙灘輕鬆一下。不過,米歇爾從政的說法甚囂塵上,共和黨籍參議員柯克也曾向選民表示,米歇爾2016年就會返回家鄉伊利諾伊州參選。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極端組織極端組織「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周一再在網上發放英國人質坎特利(John Cantlie)的片段,坎特利表... 詳情
庫族標誌性女戰士 疑遭IS斬首
【綜合報道】遜尼派回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戰士,認為若被女兵殺死並會無法升上天堂及得到處女,故對「娘子軍」聞風喪膽。而庫爾德族不少... 詳情
英保安漏洞 卡梅倫險遭示威者撞倒
  【綜合報道】英國首相卡梅倫27日里茲市出席一場會議,會議結束他準備上車離開時,一名男子突然衝向他。安全人員蜂擁而上,將該男子按倒在地上,... 詳情
【綜合報道】德國《明鏡周刊》(Der Spiegel)周一報道,負責調查馬航MH17班機遭擊落事件的荷蘭資深檢察官韋斯特貝克(Fred We...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政府內閣改組僅個多月,便接連爆出醜聞。日本環境相望月義夫於周二凌晨,舉行緊急記者會,承認在後援會的政治資金收支報告中,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