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網站推記者證制度

[2014.10.30] 發表

中國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國信辦)和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29日聯合發出通知,要求在全國新聞網站正式實行新聞記者證制度。此前一直游離在新聞管理範圍之外的新聞網站採編人員,也納入新聞工作者的統一管理。

國信辦發言人姜軍表示,此舉目的是為確保傳統媒體與網絡媒體同一標準、統一管理。新聞網站須依照核發範圍、申領條件、申領程序等相關規定,審核申領人資格,嚴控記者證發放範圍。該通知還要求,網站主管部門要嚴格審核新聞網站提交的申報材料,指導新聞網站按時完成記者證核發工作,並不斷加強對網站記者的監督管理。

國信辦將與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負責網站記者年審以及其他後續工作。

《新京報》報道,首批獲得記者證的是經國信辦批准取得互聯網新聞信息服務許可「一類資質」的新聞網站,通常指的是中央、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和全國性行業新聞網站。

更多中國要聞
習晤福田 日媒:習安會成定局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會見了以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長身分訪華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但兩人並未單獨會談,參加會談的還有理事會的其他多... 詳情
雖然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29日是以博鰲論壇理事會理事長的身分與一大班各國理事一道見習近平,但還是有中日關係消息靈通人士肯定地說,「習安會」已成... 詳情
華醫西非前線抗伊波拉 曾徒手接觸患者 「嚇出一身冷汗」
西非伊波拉疫情蔓延,西非疫區的醫療設施落後,在塞拉利昂,全國只有6輛救護車,平均2萬人用3個廁所。根據央視的報道,由於擔心受到伊波拉感染,目... 詳情
手術無戴護目鏡
曹廣(左二)和幾內亞醫生一起為患者做手術。因條件所限,手術期間沒有戴護目鏡。(網上圖片) 詳情
內地屢傳病例 政府急闢謠
中國嚴密防控伊波拉入侵,但多地近日仍現伊波拉驚魂。雖然官方緊急闢謠,不過已令原本感覺遙遠的超級恐怖病毒引起公眾緊張。而有30萬非洲人定居的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