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向審查打壓說不的日本傳媒人
土外交部及3國領館接粉末信
美護士擬興訟 挑戰伊波拉隔離令
美護士不滿保護不足 下月罷工
世銀追加1億美元抗伊波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恐俄症」蔓延 瑞典撐入北約者首超前

俄羅斯被指加強針對歐洲國家的軍事示威行動,勾起冷戰夢魘,北歐與波羅的海首當其衝。瑞典上周大規模搜索懷疑潛入此水域的俄羅斯潛艇,便令「恐俄症」在該國蔓延,周二(28日)公布的民調顯示,支持加入北約的瑞典人首度超過反對者。

丹麥外相警告俄發動混合戰爭

這項民調由Novus在剛過去的周末所做,37%受訪者支持加入北約,較反對者多1個百分點。路透社指出,兩陣營的比例前所未見地調轉,為反對加入北約的中間偏左政府帶來挑戰。由前任政府設立的委員會周三敦促現政府考慮放棄奉行了兩個世紀的中立立場,加入北約。

丹麥外相里德加德(Martin Lidegaard)周一警告,俄羅斯正以發動宣傳戰及製造恐慌方式對歐洲實施「混合戰爭」。有分析認為,俄總統普京正透過對軍事挑釁測試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的團結程度。瑞典國際事務研究所副所長韋斯蘭德(Anna Wieslander)形容,俄羅斯增加軍事行動是「新常態」。

潛在軍事威脅迫使多數位處俄羅斯西北翼的國家考慮增加軍事開支。波羅的海三國現時只有1輛具作戰能力的坦克,而且是1950年蘇聯產物。瑞典搜索潛艇的行動則暴露該國反潛直升機全數退役或出售留下的缺口。

路透社

 
 
今日相關新聞
北約兩日截19俄戰機
美解密文件:曾承諾節制東擴
「恐俄症」蔓延 瑞典撐入北約者首超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