毆港大講師 內地漢罰款

[2014.11.01] 發表

【明報專訊】自稱北京清華大學學生到港大旁聽外籍講師課堂,不滿對方沒有以中文授課而向他施襲。內地生昨承認控罪,但爭議講師的傷勢。他盤問講師時一度要求對方在庭上脫衣以展示傷勢,又指對方在案發當日也曾襲擊他,要控告對方,但他又兩度向講師道歉﹕「I am really sorry to you。」

兩度致歉 質疑驗傷報告

案情指出,以旅客身分來港的柳露(26歲)於10月5日到港大旁聽由港大新聞及傳媒研究中心的客席榮譽講師兼《南華早報》編輯Clifford David Buddle教授的課堂。柳突然以普通話高呼「為什麼不說中文」,以文件夾襲擊講師的頭部,講師舉手抵擋,柳又飛腳踢其胸口。事後講師的胸部右下方位置及右手外側受傷。柳質疑其驗傷報告,指事主在庭上未能展示傷勢,沒有證據控告他普通襲擊。

控方昨就爭議的傷勢傳召事主及相關醫生到庭作供,柳其間兩度向外籍講師道歉:「I am really sorry to you。」暫委裁判官李紹豪最終裁定柳罪名成立,罰款3000元,若未能於昨日內繳交罰款,則以入獄7天代替,可從其已被羈留的25天中扣除。李官裁決時指出,外籍教師以英文授課絕對合理,柳的行為不恰當,望他能汲取教訓,不可再使用暴力。

【案件編號:ESCC3493/14】

更多港聞
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 詳情
【明報專訊】6名13至16歲少年尚未成年已有黑社會背景、犯事紀錄,再涉及最少10宗爆竊案被捕。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違法防治中心督導主任陳文浩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新報》今年3月報道一少年庭的案件時,披露少年犯及其母親的身分。時任《新報》總編輯葉德輝早前承認「就少年法庭的任何法律程序發表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警署報案室本周二有少年攜同炸藥到訪,企圖引爆,被警員及時制止。少年被控企圖導致爆炸罪昨提堂,毋須答辯。法庭先索取其精神科報... 詳情
【明報專訊】曾是玄學風水師楊天命客人的商人,去年到楊辦公室縱火被判囚,今年甫出獄,再向楊發送懷疑帶恐嚇性質的信件,令本身患創傷後遺症的楊感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