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龍賺55.9億
3年首次第三季錄盈利增長

[2014.11.01] 發表
雪佛龍的盈利增長動力主要來自零售汽油、柴油及其他能源產品。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雪佛龍(代號CVX)表示,受惠煉油業務表現理想,錄得過去3年首個有盈利增長的第三季度。

多賺12.93%

雪佛龍第三季度錄得淨收益55.9億美元,每股2.95美元,較去年同期49.5億美元,每股2.57美元,上升12.93%,若扣除一次過項目後,最新第三季度經調整後每股盈利43美元。

彭博調查分析員,平均預期雪佛龍每股盈利2.52美元。

雪佛龍的盈利增長動力主要來自零售汽油、柴油及其他能源產品。

該集團表示,季內提煉176萬桶原油,較去年同期上升2.5%。

雪佛龍於8月時曾發出警告,表示本年度經營持續困難,全年度產量將低於預測1至2個百分點;集團行政總裁John Watson表示,國際油價由今年6月底的高位已下跌25%,長遠須擺脫油價下跌的困境。

雪佛龍股價昨天收報119.85美元,上升2.75美元,或2.35%。

更多經濟要聞
道明徐澤麟預測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業務發展經理徐澤麟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聯邦儲備局於周三議息後的聲明,語調較前強硬,並指出就業市場已有改善,引致市場對... 詳情
股升 商品跌
美股升1.17%,加股升1.07%;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能源和醫療保健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和公用股;日本突然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在彭博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