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會無期
The Continent

[2014.11.01] 發表

作為中國80後知名作家韓寒的首部電影作品,《後會無期》從一開始就有巨大的話題性。整個故事線索是三個男人的公路之行,以文風尖刻著稱的韓寒,此次把自己對中國當下社會的諷刺、理想的幻滅等注入了電影畫面中。

作為一個在文學、美學上有所追求的作家,韓寒的這部電影處女作也展現出了藝術片風格。從純粹的電影的角度來看,這部片子在劇情發展上有些模糊,很難概括它到底講了什麼。但是整部片子通過意境的烘托,卻很能讓觀眾感受到其中想要傳達的東西:故事並不煽情,但是在克制的同時,通過細節無聲地流露出青春的傷感、以及社會現實的反諷。比如其中對集權統治的隱喻,以及對中國當下流行媚俗文化的調侃。

雖然這韓寒是第一次執導,但演員卻是大腕:馮紹峰、陳柏霖、鍾漢良、王珞丹、袁泉等,不少都是韓寒好友,前來助陣其處女作。本來帥氣的馮紹峰、陳柏霖作為主角,為了這部電影甘願扮醜,也可謂兩肋插刀了。

這部片子還有一個亮點就是對白中充滿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警句,這大概是韓寒的雜文風格在電影中最直接的體現:尖刻、戳人痛處。與其他電影相比,這也是《後會無期》最突出的與眾不同之處。正如電影節負責人Louanne Chan所說:「《後會無期》之所以會成為今年唯一入選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影片,也是因為其獨特性深深吸引了我們。」

更多食遊細界
性愛後排尿 女生可防尿道炎 男性損害前列腺
在生殖道感染中,不潔性愛是重要的致病因素,因而性致漲時,夫妻不應忽略個人衛生。一般來說,性愛前要洗手、刷牙、清洗關鍵部位。生殖器官是性愛前需... 詳情
拍拖飲品珍珠奶茶 易致男性不育
近年來男性的精子數量、品質和活動率有所下降,男性不育現象越來越多,因不育而造成的離婚率在不斷增加。 25至28歲 最佳生育 一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