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子婆婆抱憾病逝
獲兩線索 家人盼趕及奔喪

[2014.11.11] 發表
袁群婆婆年輕時的照片。(受訪者提供)
鄭桂宏離家20多年音信全無,家人仍望能尋獲他。(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廿多年前幼子鄭桂宏離家出走,77歲袁群婆婆尋子多年,昨午抱憾離世。袁婆婆垂危之際,家人在網上張貼尋人資訊,昨日得噩耗,親友均十分傷心,但仍希望完成婆婆遺願,尋回出走多年的鄭桂宏。婆婆的外孫女馮小姐說,尋人消息經網上廣傳及傳媒報道後,已得一絲線索,包括有人表示一年前曾見過「宏舅父」,親友對尋人仍有盼望,「希望盡早帶舅父回家,趕及為婆婆奔喪」。

馮小姐說,外婆昨午臨終前全身腫脹,心跳微弱,醫生無法量血壓。昨晨11時許,袁婆婆已近彌留,醫生遂通知其兩名女兒及一眾兒孫趕來見最後一面。昨午1時許,鄭桂宏終未現身,袁婆婆在親友陪伴下安詳離世。

袁婆婆9月因跌倒骨折而要入院施手術,後來傷口發炎,出現併發症,自此臥病在H。馮小姐形容,患有腦退化症的外婆上月仍有意識時,還經常問:「阿宏點解仲唔邁誧琝r?」惦念愛子未曾忘。

舊同事稱去年曾見面

尋人消息前日在網上廣傳,加上傳媒報道後,馮小姐與家人昨日接獲兩個來電,成為尋找「宏舅父」的曙光。其一是來自深水鶪@間社區中心職員,對方稱「鄭桂宏」曾在中心參加活動,且歷時甚久;另一名來電者自稱是鄭桂宏在銀行工作時的舊同事,對方稱一年前曾與鄭桂宏碰面,當時對方滿臉鬍鬚,覺得他性格孤僻內向,之後沒再聯絡。

有關信息令馮小姐與家人看到一絲希望,相信鄭桂宏尚在人世,她昨日與表姐到警署失蹤人口組報案,盼望盡早找到「宏舅父」,趕及在婆婆出殯之時,為母親上一炷清香。

報失蹤人口 查生死登記

馮小姐亦曾到生死登記處查詢「宏舅父」是否已去世,職員稱需等最少3周才有結果,故馮小姐未敢抱太大期望。生死登記處設有查核親人死訊的服務,但若未能確定親人是否已死亡,或者不清楚死亡時間,都會列入「一般查冊」,職員需翻查整個死亡登記名冊,所花時間較長,每次費用680元。

鄭桂宏生於1970年10月25日,20多年前與父爭吵後離家出走,他年輕時身形肥胖。馮小姐呼籲各界如有任何有關鄭桂宏的消息,可與她們聯絡,電話:5904 8766。

更多港聞
值百萬 落地月餘 Tesla電動車撞
【明報專訊】一輛價值逾百萬元、剛落地個多月的Tesla Model S電動房車,昨在九龍灣與一輛的士及一輛輕型貨車相撞,電動車被夾在兩車之間...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坑頭村村民合資興建佛堂,近年打算逝世後將佛堂地皮轉贈村公所,令佛堂香火得以延續。村民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坑頭村村長郭錦祥,指他在... 詳情
林秀峰稱賣4億名畫填債
【明報專訊】琤芼行創辦人林炳炎之子林秀峰拖欠恆輝財務約380萬元,遭睍鰲ㄔ瘥}產呈請,案件經多番押後昨日提訊,雙方同意將案再押後兩周,但庭... 詳情
南丫海難兩船長加控罪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對開海面發生海難,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的船長周志偉及黎細明,事後各被控41項控罪,包括39...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今日將交代西港島線最新工程進度及通車安排。消息人士稱,港鐵將於12月最後一個星期通車,預料最快可於12月28日(周日)行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