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蔣志光爆紅 25年前廣告受熱捧
星爺陳年作品依然好笑

[2014.11.11] 發表
蔣志光25年前拍的麥記廣告,他的一段急口令,獲得不少讚賞。
蔣志光21年前拍《舊朋友》MV時,是斯文靚仔型。
蔣志光與韋綺姍這對拍檔,昔日合作拍MV時,被誤會是情侶。
6名舊朋友何時有機會在台上聚首?許秋怡(左起)、張智霖、韋綺姍、黃寶欣、甘子暉與蔣志光的青春歲月。
張智霖與許秋怡當年是babyfat金童玉女。
周星馳扮搞笑東方不敗,觀眾看到星爺的表情就想笑。
只有星爺扮這種猥瑣男,才會讓觀眾發笑。
廣告中星爺幻化自己是投籃高手,現實中他擔_扮投籃,被演老闆的林子聰喝止。
星爺25年前為台灣拍的綠茶廣告,他搖身一變,做了大隻佬。

【明報專訊】近期蔣志光因《老表,你好hea!》中與韋綺姍再合唱《相逢何必曾相識》火速爆紅,被網民讚唱得好,更稱希望他可「光復」樂壇。其實蔣志光一向都是唱得之人,他與羅大佑的《皇后大道東》亦是經典歌,反映了當時香港回歸時的心聲。

麥記廣告逾10萬點擊率

不過未「光復」樂壇之前,大姐大先同大家分享53歲蔣志光以前拍的麥記廣告,先「光復」他的濃密頭髮。這廣告在1989年拍攝,即是25年前的作品,當年的蔣志光還是實力派唱家班,後來才轉做演員,他在這廣告中發揮了急口令天才,最近他的作品在facebook被洗版之餘,這個麥記廣告亦暴升逾10萬點擊率。

所以做藝人是好神奇的行業,不知自己何時又有走紅機會,但只要有一天被觀眾注視,星運就會一剎那改變,就如黎芷珊、許紹雄這些實力派都有出頭天。蔣志光近期hit到連多年前的演出都被翻出來當新鮮作品欣賞,對一個藝人來說,當然是好事,因為沒有努力累積的作品,觀眾想讚都無意思。

四六分界好型仔

大姐大看回蔣志光這個舊廣告,當時28歲的他,梳住郭富城式四六分界髮型都非常型仔,而且頭髮濃密更唇紅齒白,如今變成實力演員,又可以的演齞辿齞芊A廣告中他口齒伶俐,一口氣念急口令面不改容,不知現在再試的話,效果是否一樣?大姐大都希望蔣志光更受注意,未必是期望他開個唱,但起碼可以再多唱歌,甚至有更吃重角色演出,因為現在無豆Y使是甘草也不多,好的演員必須珍惜。

《舊朋友》眾星何時合體?

蔣志光除了《相逢何必曾相識》及《皇后大道東》屬經典名曲外,他於1992年出了一張專輯,其中一首《舊朋友》亦受注目,該首歌集合了他與老拍檔韋綺姍,還加上張智霖、許秋怡、黃寶欣及甘子暉,22年前的青b歲月認真堪回味,大姐大都想有機會再看到這6名舊朋友在台上重唱這首歌,既然眾人都仍在娛樂圈工作,只有黃寶欣做了歸家娘,這就看哪個演唱會娛樂商腦筋動得快了!

搞笑本色誰可代替

講到星運,就一定要提周星馳,星爺有戲亦有運,腦筋動得快,當年《少林足球》為他帶來名與利,他更憑這個足球小子角色,拍了不少廣告都與足球有關,其中一個是內地波鞋廣告,雖然到現在大姐大在港都未見過該牌子,但當年這廣告就請來星爺班底拍攝,星爺在廣告中發揮球技及搞笑表現,已是10年前的廣告,不過睇落依然好笑。

另一個廣告銷台灣綠茶,星爺扮東力不敗突變身亦有噱頭,而且他的星爺式誇張又真的除他之外,其他人做就變老土,實在懷念在幕前的星爺,不過可能現在星爺變富豪,只有別人?他笑了!

更多影視
美魔女趙雅芝「登六」無意大搞
【明報專訊】趙雅芝一向保養得宜,被視為「不老女神」,多年來憑其「美魔女」的靚靚外貌而大受廣告商歡迎。繼「大美人」林青霞後,本月15日趙雅芝即... 詳情
胡杏兒想Speed Dating識男仔
【明報專訊】胡杏兒前晚為好姊妹胡蓓蔚慶祝生日,壽星女以低胸示人,全場女士亦以粉紅色服裝做主題;到場的除了胡蓓蔚老公單立文外,還有好友胡定欣、... 詳情
鍾嘉欣不懂用計謀爭視后
【明報專訊】鍾嘉欣、周汶錡、林海峰及黃翠如昨日出席ESPRIT時裝店開幕,鍾嘉欣對於被指以結婚生仔退出為由要脅爭視后,她作出否認:「我完全沒... 詳情
李心潔難言與彭順一直到老
【明報專訊】李心潔跟彭順的婚姻,曾因李悅彤(Liddy)介入而亮起紅燈,經二人共同努力挽救已雨過天晴,李心潔亦已走出陰霾。日前李心潔為港視開... 詳情
Ella拉隊買篋
【明報專訊】S.H.E的Ella(陳嘉樺)昨傍晚跟助手一行四人在圓方出現,Ella便裝打扮,戴帽、穿寬鬆連身裙配穿窿牛仔褲,在行李箱專門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