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綺雯另類花旦
不問視后 最緊要開心

[2014.11.11] 發表
於《老表2》堶n收起招牌長腿,在現實中,蚊蚊當然大騷本錢。(攝影:鍾偉茵)
萬綺雯今次雖然是台慶劇女主角,但她並無想過奪任何獎項,自言性格向來如此。(攝影:鍾偉茵)
《老表》拍到第2輯,蚊蚊坦言無壓力,更有信心會好過第1輯。(攝影:鍾偉茵)
萬綺雯在《老表,你好hea!》中要戴假髮扮醜,她覺得劇情需要就無所謂,扮什麼也可以。

【明報專訊】萬綺雯(蚊蚊)在無言x慶劇《老表,你好hea!》飾演雙重性格的「齊靜雯」,只要戴上眼鏡即性情大變,由斯文得體變成火爆刻薄;造型更要收起招牌長腿,並戴假髮扮醜。蚊蚊笑說:「不覺得是扮醜,結婚那一幕會變靚,若果我打扮得靚, 林在野(郭晉安飾演)就不會喜歡我,基本上是無問題,很似平日出街時的街坊Look。」揚言人生最緊要開心的她,雖然貴為台慶劇女主角,但不過問視后寶座,可算無邢矰中@個「另類花旦」。

收起長腿 扮醜好玩

蚊蚊這次不以靚女示人,會變身破口大罵,以機關槍式轟炸別人,有別以往的角色。蚊蚊表示:「角色是個樸素女仔,造型要戴眼鏡、假髮及穿風褸,都有幾場會穿短裙的戲,講真很舒服,又不是很醜樣,劇情需要就無所謂,扮什麼也無問題。那場要我惜阿Bob的戲便要扮敏感,變成孖a腸咀。(不抗拒與阿Bob嘴對嘴?)不抗拒,又不是不認識他,戲中我腫晒嘴,最醜就是這一場,覺得好好玩,別人都在笑,唯有我要忍住笑做戲。」

毋懼做高齡產婦

蚊蚊指平日很少大吵大叫,記得拍到見暈及休克,眼前全黑。她說:「可能當時酷熱天氣,又要戴尼龍假髮及穿風褸,後期與安仔不顧儀態,外景時齊齊除下假髮休息。大家每次嗌完都成頭汗,與導演商量盡可能嗌一次,無體力再拍多一次。幸好安仔通常在身邊,見我視線突然停下,他會好細聲問我是否要休息。(現實中會否這樣鬧人?)當然不會,老公望完劇照及片段後,說好在結婚前未見過我這個樣,否則一定不會求婚,估不到我咁惡。(兩公婆不會嗌交?)我嬲只會不出聲,所以不會嗌交,就算有最大衝突只會冷戰,可能大家都是天秤座,好追求完美,現在連冷戰都無,感覺太ョI(有機會再與老公合作?)就算老公寫劇本,一定要睇下自己想不想做,上次因要去沙漠拍才無接。(有否想過生小朋友?)身邊已有很多契仔契女,暫時無想過,要就停晒所有工作,又不怕高齡產婦,太高齡也無所謂,所有事都是緣分。」

賣點爆笑 罷睇機會微

對於《老表》拍到第2輯,蚊蚊坦言完全無壓力,很有信心會好過第1輯,就算戲中講及示威也不覺有問題,只有王祖藍才有壓力,因為整個故事由他構思出來。怕否觀眾因立場問題而罷睇?蚊蚊說:「其實全是事有湊巧,他創作時只想用輕鬆手法反映社會不同層面,覺得罷睇的機會好微。觀眾會知道不是去挑釁任何一個人,原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得到互相尊重。(祖藍希望塑造成為電視版《家有囍事》?)要看你笑點有幾高、有幾低,我們賣點是好爆笑。另一方面我與安仔或家庭戲又滲透些感動位,又不是要你喊,無非令每個角色更加完整。我和安仔結婚又發生晴天霹靂的事,想不到因此與阿姐(汪明荃)合作,她錄了一段支持說話,令我與安仔大團圓。」

其實蚊蚊算是無邢矰中@個「另類花旦」,就算今次是台慶劇女主角,依舊不過問視后寶座。蚊蚊笑說:「性格向來如此,以前到現在也一樣無想過任何獎項,人生格言是最緊要開心,拍戲只想大家都好,在這方面不會有壓力,只對角色上有壓力。(無壓力更加揮灑自如?)不是,主要是看角色點寫,會問得好清楚你想角色點,例如上一輯要『易姑娘』好正直又少廢話,搞笑由其他人負責;今次要我比『易姑娘』更加鵪鶉,會尊重他們意見去做,可能這樣保持到輕鬆心態。」

不抗拒再拍殭屍劇

蚊蚊經典作品是亞視的《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想不到在無釆@中會播出《我》劇的主題曲。據知無豕茼~會開拍殭屍劇集《殭》,女主角屬意歌手謝安琪。蚊蚊興奮表示:「無邑}拍殭屍劇集當然是好事,還找到女神謝安琪開拍。若然找我,要看什麼角色,不會抗拒去做,要看體力是否應付得到,因已應承老公不要再受傷。」

記者:梁榮達

更多影視
《老表2》吸188萬觀眾
【明報專訊】無角膝洶W周收視成績,蔣志光與韋綺姍於劇集《老表,你好hea!》中合唱,令經典金曲《相逢何必曾相識》再次hit爆全城,改編歌曲《... 詳情
呂慧儀囝囝  BB版蠟筆小新
【明報專訊】呂慧儀的囝囝Anton(蟹籽)已3個月大,她不時將囝囝的「局部」可愛照片上載到社交網站跟粉絲分享,但未能看清楚BB的樣子。 ... 詳情
個唱飛未印現黃牛  千嬅大呼「好邪」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為新歌《好不容易遇見愛》拍攝MV,特別到上環的一間Cafe取景拍攝。千嬅表示MV中將會有驚喜,但暫時未能透露,未來將有... 詳情
《太平輪》北京記者會  章子怡吳宇森共舞
【明報專訊】著名導演吳宇森執導之《太平輪》已定於下月2日上映,在北京的記者會上,吳宇森透露電影中黃曉明與宋慧喬跳華爾滋的橋段,就是吳宇森當年... 詳情
Bob忙掘金  養一家五口
【明報專訊】林盛斌(Bob)一家五口接受《My BB號外》訪問,Bob稱今年工作特別忙,因為開辦了廣告製作公司,很多大Project進行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