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公主出席國殤紀念
為戰爭紀念碑添加題詞

[2014.11.11] 發表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周一在總督府歡迎英國安妮公主。(加新社)
安妮公主周一在渥太華加拿大國家軍人公墓敬獻花環。(加新社)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英國安妮公主周一抵達渥太華﹐展開兩天訪問。她會出席國殤日紀念活動﹐以及國家戰爭紀念碑的添加題詞儀式。

安妮公主這次訪問加拿大﹐行程早在9月宣布。她此行的目的是頌揚加拿大人民英雄﹐包括資深警員?原住民年輕人。兩名加拿大軍人上月遇襲﹐不幸喪生﹐為這次訪問添加新意義。

安妮公主在總督府的歡迎儀式上說﹕「我認為﹐我們特別懷念這兩名軍人﹐準尉文森特(Warrant Officer Patrice Vincent)和下士西里洛(Cpl. Nathan Cirillo)﹐他們最近在服務國民時遇害。他們為了我們所有人犧牲﹐我們銘記於心。」

周一中午12時剛過﹐安妮公主及丈夫勞倫斯(Vice-Admiral Sir Tim Laurence)抵達渥太華機場。兩人都會參加國殤日紀念活動﹐出席戰爭紀念碑的重新題詞儀式。

國家戰爭紀念碑會添加銘文「為加拿大服務」(In Service to Canada)﹐紀念過去、現在和未來軍人的貢獻。阿富汗行動的和南非戰爭的日期﹐也會刻上碑文。

安妮公主說﹐1939年5月﹐渥太華國家戰爭紀念碑最初刻上題詞﹐她的祖父母國王喬治六世和伊利沙白女王也有出席最初的題詞儀式。

安妮公主來訪﹐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在總督府歡迎她。約翰斯頓說﹐安妮公主這次訪問適逢其會﹐對加軍致敬。

她隨後參加國家警察學院(National Police College)的頒獎儀式﹐安妮公主酷愛騎馬﹐她還有參觀馬廄。

她隨後會晤本年度銀十字勳章母親(Silver Cross Mother)米肖(Gisele Michaud)﹐米肖的幼子在阿富汗戰爭中受傷死亡。

聯邦傳統部長格洛弗(Shelly Glover)歡迎安妮公主第7次正式訪問﹐感謝她表揚加拿大人民英雄。

更多加國新聞
駐羅馬大使舊官邸出售
(渥太華10日加新社電)外交部計劃出售羅馬的加拿大大使舊官邸﹐它說官邸太大?保養費太高。 外交部說﹐它沒定售價。大使官邸是別墅式建築﹐... 詳情
省府資助交通系統研發中心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韋恩昨早探訪交通系統研發製造公司Thales Canada,與公司負責人一起慶祝贏得來自世界各地的龐大合約,包括來自上海... 詳情
(加新社10日電)加拿大另類政策研究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發表報告﹐對比全國... 詳情
林俊肢解案專家作證 馬格諾塔確患精神病
(滿地可10日加新社電)滿地可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周一續審﹐精神科專家在庭上作證說﹐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確實... 詳情
名嘴醜聞爆發後 節目監製申調職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周一說﹐前電台主持人戈邁斯(Jian Ghomeshi)醜聞爆發後﹐電台清談節目Q的節目監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