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利息正常化 多市溫哥華房價3年內或回落

[2014.11.15] 發表

據Guatieri的預測﹐多倫多及溫哥華的地產市場更會略為調整﹐但卡加利因為人口增長迅速﹐經濟較為蓬勃﹐而且房價較為容易負擔﹐因此情況將會不同。卡加利是目前本國地產最熾熱的市場。

卡加利人口增 房市最熾熱

這名經濟分析員不預期房價會大跌﹐只是認為在未來3年當利息正常化時﹐多倫多及溫哥華的房價至少會有溫和的回落。

他假設了一個情況﹐從而粗略描述地產市場可能會遇到什麼樣的調整。

如果利息在未來的3年上升2個百分點﹐而收入也繼續上升的話﹐對一般買家來說﹐多倫多平房的價格需要下跌11%﹐房貸的成本才能維持在目前的水平。

利好的人口條件及海外資金的湧入將會減輕打擊。

不過﹐如果利息不維持在現行的關鍵水平﹐現時高企的房價難以保持下去。

更多地產新頁
有經濟專家認為﹐當加拿大中央銀行終於把利息向上調時﹐在加拿大3個熾熱的地產市場之中﹐溫和的調整將會出現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但卡加利則可免受... 詳情
藝術家聚居地 可帶動社區升值
對於置業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如果不能在好地區物色理想的房子﹐或許可以退而求次﹐考慮一下有發展前景的社區。 加拿大人置業很注重位置﹐因為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