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朗成為歐國盃入球王
葡萄牙1:0小勝阿美尼亞

[2014.11.15] 發表
C朗昨天在歐國盃外圍賽有一球斬獲,以23球成為歐國盃入球王。(美聯社)

昨天上演的歐國盃外圍賽I組賽事,葡萄牙憑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在下半場的奠勝入球,以1﹕0擊敗來訪的阿美尼亞。而C朗以23球成為歐國盃(包括決賽周及外圍賽)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

葡萄牙的當家球星兼隊長C朗當然正選上陣,配合拿尼雙翼齊飛,雙箭頭就由普斯迪加和丹尼艾維斯合組。至於阿美尼亞就由名氣最大、效力德甲多蒙特的米希達利恩領軍。

甫開賽,葡軍就借主場之利力逼阿美尼亞,中場堤亞高文迪斯在7分鐘接應拿尼的罰球傳中,施頭槌攻門但高出。C朗在23分鐘取得今仗首次黃金機會,可惜連環射門都無功而回。前鋒丹尼艾維斯在上半場亦有不少機會,但都逃不過客軍門將比列蘇夫斯基和守衛的封阻。

下半場,主隊繼續爭取在對方的5人防線身上入球,59分鐘又是丹尼艾維斯攻門,這一次他接應保辛華的傳中球一頂中柱,C朗又未能補中;C朗其後在25碼外遠射,被比列蘇夫斯基飛身撲出。

葡國終於也要靠C朗入波。戰至72分鐘,後備入替的哥利斯球射門被比列蘇夫斯基擋出,拿尼再傳中,由C朗門前撞入全場唯一入球,葡萄牙以1﹕0險勝。

C朗昨天對阿美尼亞奠勝後,取得個人歷來在歐國盃第23球,剛好超越丹麥前鋒湯馬臣的22球,成為賽事入球王。C朗賽後接受歐洲足協訪問時說:「我當然很開心,主要是在葡萄牙球迷面前破紀錄,這是特別的時刻。」

回看C朗的足球生涯,也許球迷對其認識始於2003年加入曼聯,而他在國際賽的「響朵」之作則是2004年歐國盃,他在首場負希臘1﹕2之戰取得入球,之後在這賽事的決賽周及外圍賽也入球滾滾,代表作是2008年歐國外射入8球。

作為葡萄牙歷來國際賽最多入球者,也是國家唯一曾在3屆世界盃取得入球者,美中不足是他從未在歐國盃上演帽子戲法,一件他在西甲如吃生菜的事情。

更多體育
德國4:0大勝 球迷仍不滿
世盃冠軍德國昨天在歐國外D組憑湯馬士梅拿(圖)梅開二度,以4﹕0大勝來訪的直布羅陀,終止了之前兩場不勝的頹勢,但球迷顯然對此「大勝」不收貨。... 詳情
占士狂轟41分 騎士1分險勝綠軍
昨天進行的NBA常規賽,克利夫蘭騎士憑藉大帝勒邦占士(圖)攻入本季得分新高下,作客以122﹕121險勝波士頓塞爾特,更協助球會取得3連勝。受... 詳情
杜佩斯梅開二度 企鵝2﹕1掃楓葉
賽前錄得3連勝的多倫多楓葉昨天在主場迎戰匹茲堡企鵝,但主隊未能延續連勝的勢頭,被企鵝鋒將杜佩斯(圖右)連中兩元,以1﹕2不敵企鵝。企鵝首節全... 詳情
佐高域鎖定年終世界第一
塞爾維亞選手佐高域昨日在倫敦舉行的ATP年終總決賽A組第三場比賽中,以直落2盤6﹕2戰勝捷克選手貝迪治,進入準決賽的同時,也鎖定了年終世界第... 詳情
2016年歐國盃主辦國法國雖然直入決賽周,但不停踢友賽。該隊昨天主場對阿爾巴尼亞在先失守情況下下,由後備兵基沙文建功扳成1﹕1平手。阿爾巴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