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油企涉貪拘27人 巴西貨幣跌至9年新低

[2014.11.16] 發表

【綜合報道】巴西史上最大的政治回佣醜聞繼續鬧大,警方前日逮捕27名涉案人士,包括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前董事杜克及多名高層,他們涉嫌參與清洗黑錢,以及賄賂大型建築公司高層。消息震動巴西金融市場,貨幣雷亞爾9年來首次跌破1美元兌2.6關口,股市也應聲下跌,Petrobras股價收市急跌2.66%。

當局指Petrobras高層涉嫌從價值數十億美元的合約收取回扣,這些錢最終回流至執政勞工黨及其他大政黨,作為競選經費。

有分析稱,由於涉及執政黨,Petrobras涉貪案是總統羅塞夫面臨的一大挑戰。雖然政府強調羅塞夫不會被波及,但隨蚑晙d逐漸深入,可能引爆巴西前所未有的政治危機。羅塞夫自2011年執政以來,已有運輸部長、旅遊部長、農業部長等多名高官因貪腐醜聞辭職,政府形象嚴重受損。對此,羅塞夫多次表示對腐敗「零容忍」,將大力打擊。

Petrobras是巴西最大企業,負責開採該國大型離岸油田。分析指出,若Petrobras不能澄清10年來透過合約交易的受賄機制,可能面對在海外資本市場遭拋售股票及難以集資的困境。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海底劃痕 疑俄艇罪證
瑞典軍方上周五(14日)公開海底聲納錄像,顯示上月17日疑有外國潛艇出沒的首都哥本哈根海域海底有一道非天然的劃痕(箭嘴示),是外國小型潛艇犯... 詳情
美國加州一家大報社面對經濟壓力,要求記者和其他員工每逢周日幫忙送報,並充當電話服務員,被視為報業淪落的另一[象。根據路透社取得、上周四(13... 詳情
【綜合報道】共同社報道,日本小學館出版社14日宣布,將在已故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生日12月1日當天,發行人氣連載漫畫《多啦A夢》的新刊漫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