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國10月份衣履價格上升3.1%,最主要原因,是零售商沒有進行減價促銷,或所提供的折扣幅度較小。 (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突然減息 道指標普再創新高
升市原因
Dillard's推5億回購股份計劃
皇銀縮減國際財富管理業務
道明鍾穎輝看好加國鐵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國通脹升溫 10月CPI 2.4%
升越目標中位數 央行加息壓力增

【明報專訊】加國10月份通脹2.4%,主要推動力來自衣履及食品價格上升,由於核心通脹已超越加拿大中央銀行的目標中位數,故經濟分析員表示,最新通脹數據對央行的加息壓力增加。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10月份綜合消費物價指數(CPI)為2.4%,扣除價格較反覆項目後,核心CPI為2.3%,亦是2012年2月以來最快速增長的月份。

經濟分析員原預測10月份綜合CPI及核心CPI均為2.1%;而9月份錄得的綜合CPI為2%。

若以按月計算,10月份綜合CPI上升0.1%,核心CPI升0.3%;經濟分析員原預測綜合CPI按月下跌0.2%,核心CPI按月上升0.2%。

央行將通脹(核心CPI)的目標定於1%至3%,目標中位數為2%。

分析員對加息時間預測不變

根據彭博的調查顯示,經濟分析員仍普遍預期央行最快要到明年第四季才重新加息。

而皇家銀行助理首席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則表示,最新通脹數據必對央行的現有貨幣政策有所影響。

道明證券高級加國宏觀策略員Mazen Issa表示,最新通脹數據短期未能改變央行的利率政策,因央行更關注勞動力市場的表現。

統計局表示,10月份衣履價格上升3.1%,最主要是零售商沒有進行減價促銷,或所提供的折扣幅度較小;至於汽油價格則上升0.6%,但按月下跌4%;食品價格升2.8%,其中肉類食品價格上升12.4%;住屋成本上升2.8%;天然汽價格更大幅上升20.1%。

受到通脹升溫及央行有加快加息的壓力,加元兌美元昨天一度上升至3個星期高位的89.1742美仙,十分接近10月31日所造的89.3495美仙水位,在加國匯市,加元兌美元收報88.98美仙,較周四上升0.53美仙。

 
 
今日相關新聞
加國通脹升溫 10月CPI 2.4%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