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員將阻塞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車場出入口的示威者物資移走,重新開放通道,並用鐵馬在領館正門外行人路設置示威區。
放大
 

其他新聞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胡紅玉:競爭法不優先處理工會議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明報專訊】上周五約50名網民響應號召,包圍金鐘法院道的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部分人在門外設置帳篷留守。經過一個周末,領事館昨晨首日復工,領館人員要求在場10多名示威者不要堵塞車場通道不果,最後由警方到場移走示威者的物資,重新開通車場通道;其間一名示威男子拒絕合作,由警員抬離現場。示威者其後在領事館外的行人路示威區繼續抗議。

上周五起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外抗議的人,要求英國履行《中英聯合聲明》的法律責任,以確保香港推行民主及普選。

昨晨6時許,領事館保安員向10多名仍於門外紮營留守的示威者讀出聲明,指昨日為正常辦公時間,呼籲示威者聽從警方指示,離開車場通道。惟示威者拒絕離開,至清晨7時許,約50名警員到場戒備,但有一名男子仍坐在_上繼續抗議,警員遂合力抬走他。

保安擲天拿水認罪 稱酒精影響

另外,一名反佔中的保安員買醉並在旺角佔領區擲破裝有天拿水的玻璃樽,又手持打火機,稱要「教訓佔領者及製造麻煩的人」。他昨日承認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稱受酒精影響,行為愚蠢。

辯方昨求情指出,45歲的馬希郁上月22日在家中收看有關佔領行動的新聞後,感到很憤怒,故往五金舖購買兩樽天拿水後帶至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的佔領區。馬自知個人能力未能清除現場障礙物,故在現場稱要「大家一鑊熟」,望能嚇到佔領者自行搬走。案件押後至下月8日,待索取馬的背景及精神科報告。

另外,報稱侍應的盧建民(28歲)被指於本月5日,在旺角彌敦道與亞皆老街交界,故意阻撓3名在正當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盧暫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明年1月6日再訊,由於他只有70元現金,他獲准以70元保釋候訊。

【案件編號:KCCC3858,4134/14】

 
 
今日相關新聞
警清除英領館外障礙物 抬走1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