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胡紅玉:競爭法不優先處理工會議價
跨境生難入北區 申東涌屯門小學
家長博入喇沙 孩子上7興趣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明報專訊】教育局和考評局昨起就三三四課程進行第二階段的中期檢討,當局有意就通識及英文等7個科目微調或更新課程,並會在3個月諮詢期內,透過研討會等收集中學教師、專上院校、家長及僱主意見,又會向中學校長及教師做問卷調查,公眾若想參與,可到「新學制檢討專頁」(http://www.edb.gov.hk/nas/review)發表意見。

文憑試檢討 展3個月諮詢

第二階段中期檢討中,當局會就17個科目向中學領導層及相關科目教師收集意見,問卷首部分了解該科是否能達到原定的學習目標、各種教學策略成效如何,及什麼因素影響教學效能等。

第二部分則是局方提出的修訂建議,例如英文科選修部分現設有8個單元,規定每間學校須教畢其中3個,但諮詢文件建議容許學校選擇教兩個單元,換言之,學校可選擇「減磅」。

當局今次建議微調或更新其中7科內容,包括英文、通識、英語文學、經濟、音樂、地理、資訊及通訊科技;又擬進一步精簡健康管理與社會關懷、資訊及通訊科技、中國文學3科的校本評核課業。當局預計完成諮詢後,在明年7月公布中期檢討最後一批建議。

 
 
今日相關新聞
通識倡刪青少年參與社區內容
7科研微調 英文容「減磅」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