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發生氣體爆炸的美映樓11樓昨午解封,居民陸續回家「收拾殘局」,有婆婆發現屋內雪櫃及電視機等電器家具均在爆炸中損牷C(鍾炳然攝)
放大
 
消防處引入新型「全包型」頭盔MSA Gallet(圖),外形像電單車頭盔,可全方位保護消防員頭部,面罩原可鍍上一層反光物料,但據悉處方認為只需採用透明面罩便可。(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胡紅玉:競爭法不優先處理工會議價
跨境生難入北區 申東涌屯門小學
家長博入喇沙 孩子上7興趣班
海處雷達 兩度顯示海泰「泊」上碼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明報專訊】釀成1死12傷的石硤尾h氣體爆炸案,昨日仍有9名消防員及1名市民留醫,當中兩名消防員情G仍危殆,事件引起消防員裝備是否足夠的關注。據了解,消防處早前已訂購約7000個新型「全包型」頭盔MSA Gallet,外形像電單車頭盔,可全方位保護消防員頭部,符合最新歐盟EN443標準,比現時「半包式」只保護「頭殼頂」的頭盔可抵受更高溫度及撞擊力,每個成本2600元,料明年初付運。新款頭盔配備保護面罩,亦可安裝內置通訊器及射燈,協助消防員通訊及搜救。

爆炸案兩消防仍危殆

消防處助理處長(九龍)吳偉強表示,處方收回意外中受傷同事的裝備時,確認裝備齊全,實際當時有否戴上則尚待調查。

爆炸案的9名受傷消防員中,同為49歲的梁國基及湯裔昌仍然危殆,29歲的唐國進情G嚴重;其餘6名消防員及1名市民則情G穩定。昨日除受傷消防員家屬外,續有同袍趁休班到醫院探訪慰問。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昨發出慰問信,對9名同僚不幸嚴重受傷深感難過,祝願各人早日康復及對其家屬表達深切慰問。該會主席聶元風稱,正計劃為受傷同袍會員作內部募捐,有待部門審批及公布。

消防職工會擬為同袍募捐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昨晨再到仍然封鎖的美映樓11樓調查,其間有住戶欲回家執拾被拒,一度與在場保安員理論。另消防處、房署及社署亦派員到場,分別向住戶派發防火單張及視察受影響單位損珣↙G。直至昨午,警方初步完成調查工作及將11樓解封,住戶可回家執拾「殘局」。

 
 
今日相關新聞
消防訂購全包型頭盔7000個明年抵港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