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昨日愛民h3宗墮樓案,其中兩宗發生在敦民樓(圖),兩名男子由救護車送院後不治,事後警方封鎖現場調查,相信兩事主因病厭世輕生,案件無可疑。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胡紅玉:競爭法不優先處理工會議價
跨境生難入北區 申東涌屯門小學
家長博入喇沙 孩子上7興趣班
海處雷達 兩度顯示海泰「泊」上碼頭
女黨欺同學腿?「姣」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一睡眠窒息 兩患癌

【明報專訊】何文田愛民h3小時內發生3宗墮樓自殺案。一名疑不堪睡眠窒息症困擾男子,昨晨在敦民樓跳樓墮天井身亡;警員到場調查期間,在同一大樓另天井發現一名因舌癌復發跳樓老翁,兩人送院不治。事隔3小時,再有一名不堪末期癌病困擾男子於新民樓跳樓亡。

首宗自殺案事主馮志強,43歲,生前與妻子育有14歲兒子及11歲女兒,家住敦民樓6樓一單位。據馮妻表示,丈夫屬肥胖一族,5年前因患上睡眠窒息症,曾到內地接受手術,但至一年多前疑病症復發,在香港求診後花了1萬多元購買睡眠呼吸機,情G略好轉。惟一個多月前,馮感到病情又再轉差及開始失眠,求診時醫生建議轉看精神科,詎料他昨突輕生,妻子與仍在求學子女頓失依靠,亟需援手。

睡眠窒息漢昨稱「自己想辦法」

昨晨8時許,馮向妻子稱已經失眠3星期,感到非常辛苦,又說「我會自己想辦法解決……」,其後離家外出。至9時許他被人發現在敦民樓高處墮下,倒臥天井重傷昏迷,送院後不治。警員到場調查期間,在相距20多米外另一邊天井發現一名72歲姓黃老翁墮樓昏迷,送院亦不治。警員調查檢獲遺書,黃翁透露因舌癌復發萌生死念,案件無可疑。

直至中午12時許,一名59歲姓屈男子疑不堪末期肺癌折磨,在新民樓寓所高處墮樓,其41歲泰籍妻子大驚報警,惟救護員趕至證實他已死亡,毋須送院。警方調查後認為無可疑,遺體由仵工舁走。

走廊欄杆高1米 區議員籲加高

事後街坊議論紛紛,有居民指記憶中該h過往至少有10多宗跳樓自殺案。九龍城區議員吳奮金及左匯雄表示,現時愛民h舊有的走廊欄杆只得約1米高,只有因損珖氻~安裝1.3米高的新欄杆,要求房署為全h更換新欄杆。

耳鼻喉科專科醫生黃漢威表示,睡眠窒息症主要與肥胖或扁桃腺肥大等問題有關,患者需做檢查及睡眠窒息測試以確定患病情G,再決定以手術或使用睡眠呼吸機治療,一般只要佩戴睡眠呼吸機,九成以上病人的問題可獲解決。黃醫生指出,患者長期腦部缺氧,會出現容易疲倦及打瞌睡徵狀,一般不會失眠,不排除事主因病致情緒困擾或出現抑鬱等精神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愛民h3病漢同日墮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