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中)及副主席任美貞(前右)等成員,昨帶同「記者不是恐怖分子」等標語,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向總領事嘉謹(前左)遞信,要求菲方移除入境黑名單。(林俊源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琤苀郈鴗H子林秀峰破產
關雄生﹕內地給許錢敏感
逾半食肆﹕魚翅消費趨跌
垃圾徵費倡3年過渡期
小學前女主任告男主任誹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菲外交部促撤港記黑名單

【明報專訊】本港9名記者去年印尼峇里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追問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有關香港人質事件問題,被菲律賓列入入境黑名單。香港記者協會昨到菲律賓駐港領事館遞交請願信,促請菲方移除黑名單。菲律賓駐港總領事嘉謹昨承認事件有不完善地方,相信菲律賓政府正重新評估有關政策,司法部門會作出最終決定。

中新社報道,菲外交部將要求入境當局取消9名港記的入境黑名單。

領事﹕相信正重新評估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回應,指目前非檢討時間,菲律賓應立即移除黑名單,又強調香港記者「不是恐怖分子」,只是採訪。

另外,菲律賓外國記者會昨發表聲明,對事件表示「嚴重關切」(grave concern),促請當局解釋為何本港記者去年在亞太經合組織進取提問會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

菲記者會指「令人心寒」

該會稱,若菲律賓情報機關單憑記者提問方式,其間沒有接獲外交事務部門或總統辦公室的新聞辦公室投訴,而作出相關決定,會讓全世界記者覺得提出情報機關不喜歡的問題,會被標籤為公眾安全構成威脅及列入黑名單,有關信息「令人心寒」(chilling )。

 
 
今日相關新聞
菲外交部促撤港記黑名單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