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便衣反黑組屯路口 防入夜衝擊重佔

[2014.11.25] 發表
周二上午,香港法庭執達主任宣布開始清理旺角亞皆老街非法障礙物。(中新社)

旺角佔領區涉及亞皆老街段的禁制令今早執行,警方在旺角駐重兵,部署6000警力協助執行禁制令,包括近千便衣探員及各區反黑組,嚴防支持佔領及反對佔領陣營的黑勢力伺機「搞事」,而「潮聯小巴」或出動工人及吊雞車助清路障。警方內部評估,亞皆老街路段需一天清理障礙物,料日間出現混亂情G不大,但會屯兵路口,防止佔領者入夜後衝擊警方重奪路段。

彌敦道禁令料需兩天執行

另彌敦道佔領路段的禁制令,料最快明天執行,由於情G複雜,料需明天及後天兩日執行。

警方發言人表示,將全力協助執達主任今天在旺角介乎亞皆老街由通菜街至砵蘭街交界的公共道路執行禁制令,強調任何人若阻撓執達主任執行職務,會干犯「刑事藐視法庭」罪,警方會果斷執法。

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樓昨午派人到旺角彌敦道共11處張貼禁制令,並派發告示,要求佔領者24小時內清理私人物品,否則將當作垃圾或失物,交相關政府部門處置。

警囑黑勢力勿往佔區

據了解,警方留意到佔領及反佔領陣營均有黑社會參與,近日再三警告各大黑社會頭目不要前往佔領地區「搞事」,否則「後果慘重」。據悉,積極參與反佔中的社團包括「新義安」、「14K」、「和勝和」等;亦有指佔領陣營有黑道中人「以黑制黑」,包括負責金鐘的「和合圖」成員「刀疤剛」,及負責旺角的「水房」車神「盲亨」。部分黑幫頭目收款數以百萬計。

消息稱,黑幫過往派人參與佔中或反佔中活動,每人收費數百至數千元不等,甚至有指明價目,如現身收費500元、上鏡3000元等,但亦有指部分因「阿爺出聲」未必會收錢等。據悉,警方已叫停大部分反對佔領的黑勢力,但支持佔領陣營的黑幫則未必受控,或令今天行動出現變數。

更多要聞一
蕭若元遇襲 座駕被毀
【明報專訊】香港網上平台「謎米香港」創辦人蕭若元,周一深夜11時許坐車駛經o魚涌船塢里時,遭3至4名持刀和武器的男子,上前擊毀他坐的車。... 詳情
保私隱安全 勿用免費Wi-Fi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前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切爾托夫(Michael Chertoff)本周在渥太華訪問﹐談到網絡「衛生」﹐提出必守規則。他... 詳情
魁滿兩市柏文恐過剩 多市屋價高估未過熱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昨日發表最新一份關於本國房地產市場的報告稱,儘管全國的房地產市場總體上仍然很穩定,但滿地可和魁北... 詳情
中餐館槍殺案涉搶劫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6日在多倫多市中心登打士西街接近華埠「園林酒家」發生的命案,警方昨日透露,就在槍擊發生前幾秒鐘,該酒家的男洗手間內發生... 詳情
辛明珊案報料者踴躍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表示,多倫多台灣商會會長辛明珊(圖)被刺傷案已獲得更多市民提供資料,警方需要更多時間消化這些資料,抽絲剝繭查找有利破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