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家驊倡「時間表」換退場

[2014.12.02] 發表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圖)擔心佔領運動持續下去,會令泛民失去市民支持,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和後年立法會選舉。(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學聯及學民思潮前晚將佔領行動升級引發警民衝突,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湯家驊昨對此感憂慮,呼籲政府和佔領者各退一步,並建議政府就未來選舉提出時間表,而佔領者亦應考慮自動退場。他又說,目前情G令不少市民厭惡民主派,擔心影響明年區議會選舉和後年立法會選舉,令泛民在立法會失去議會內的政改否決權,無助本港民主發展。

憂不利泛民立選 失政改否決權

湯家驊建議,政府可拋出具體方案,例如落實政改各方平台的具體細節、2020年落實立法會普選、降低2022年特首選舉提名門檻等,而雙學也要仔細思量如何令運動轉型及縮細佔領範圍等。他期望雙方各退一步緩和社會氣氛,打破現時雙方互相譴責的惡性循環。

他寄語其他泛民議員和雙學以大局為重,又指目前運動開始令泛民政黨失去部分支持,擔心長此下去會影響明年區選,令泛民失去地區影響力和「樁腳」,從而影響2016年立會選情。他強調,一旦泛民立會選舉失利而無法取得三分之一議席,將失去議會內的政改否決權。

更多要聞
馬斐森﹕譴責用暴力
【明報專訊】「雙學」前晚宣布將佔領行動升級,最終演變成暴力衝突,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昨日稱,學生組織已發表聲明,呼籲恪守和平、非暴力原則包圍政... 詳情
岑敖暉等不滿禁足 高院今裁決
【明報專訊】早前被落案起訴妨礙公職人員等罪的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等人,不滿裁判官在保釋條件中禁止他們踏足旺角指定範...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各道路恢復通車後,示威者晚上重返現場,企圖再次佔據道路。警方介入做人潮管理期間,拘捕數十名示威者,昨日落案起訴其中4人... 詳情
警推撞驅趕 多名記者「中椒」
【明報專訊】警方早前承諾會盡力協助傳媒採訪,觀乎金鐘情G,多次清場混亂中傳媒均被當示威者呼喝及用力推撞驅趕,本報多名攝影及文字記者亦中了胡椒... 詳情
新煤氣爐爆殼傷夫婦
【明報專訊】沙田沙角h昨凌晨發生煤氣熱水爐外殼爆開傷人離奇事故。一對公屋夫婦首次使用由煤氣公司出售及安裝的簇新熱水爐時發現未能運作,丈夫檢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