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工會籌款助重傷同僚

[2014.12.02] 發表

【明報專訊】石硤尾h美映樓上月22日發生氣體爆炸案,造成1死12傷,當中9名消防員重傷,其中消防總隊目梁國基因頭部重創一直昏迷,情G仍危殆;另一消防員湯裔昌亦在深切治療部留醫。事件令受傷消防員及其家屬深受影響,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決定開設慰問金戶口籌款協助受傷同袍。

頭重創總隊目仍命危

消防處職工總會昨日發新聞稿,對爆炸事故表示難過,慰問受傷同袍及其家屬,稱會全力跟進傷員情G,又讚揚同袍「在危難當中仍能克盡己任,以拯救市民為首要使命」,又指無論「在行動中配備最完善的裝備或作最精密的部署,消防員所面對的意外及危機仍然是存在」。

頭部重創的49歲消防總隊目梁國基昨日仍情G危殆。消防處職工總會主席聶元風指梁已做過3次開腦手術,仍未蘇醒;而高級消防隊長湯裔昌亦仍留醫深切治療部;另外7人情G較穩定或已出院,均正接受創傷中心的治療及觀察。聶又說:「受傷鵀P袍?家身心受創,處方想了解番意外經過,但佢]都唔太想講。」

聶指意外後職工總會收到不同消防工會及社會各界人士慰問,並希望提供協助,故決定開設慰問金戶口,收集各界心意,捐款將全數交予受傷同袍。慰問金可存入該會的南洋商業銀行戶口(中銀集團均可以存入款項),戶口名稱為「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戶口號碼:043-479-00042629,存款後可把收款傳真至該會2783 0088,該會將發收條,亦可致電2771 3122向該會查詢。

更多港聞
水警檢走私「植物偉哥」
【明報專訊】水警昨破獲海上走私案,檢獲有「植物偉哥」之稱的瑪卡(Maca)藥材及貴價木材,總值約450萬元。 昨凌晨零時許,水警小艇分... 詳情
機場失物偵探  千萬珠寶歸物主
【明報專訊】乘客在機場遺失物品包羅萬有,由輪椅、嬰兒H至市值千萬港元珠寶及數十萬美元鈔票統統都在失物之列。「大頭蝦」往往要東撲西撲,逐個地點... 詳情
爆水管水柱噴城門河
【明報專訊】沙田河畔花園對開的沙燕橋底,昨午約4時有鹹水管爆裂,一條10多米長的強力水柱從橋底打橫激射到城門河,令河面濺起逾百米長的「浪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昨宣布下周一(8日)起加密將軍澳線班次,紓緩油塘至o魚涌站過海段人流,每星期加237班車,其中201個班次屬早上及黃昏繁忙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