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臣武裝分子襲警 多人喪生

[2014.12.04]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官員當地時間4日稱,武裝分子襲擊了俄羅斯車臣共和國首府格羅茲尼一個交通巡查崗,幾名警察喪生。隨後武裝分子還衝進了當地媒體所在的大樓。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反恐國家委員會聲明稱有多人喪生,但並未指明具體情況。

據悉,此次襲擊事件是車臣地區最近一次衝突,而且當天距離普京發表國情咨文只有不到十幾個小時。俄北高加索聯邦區車臣共和國是暴力、恐怖事件多發地。雖然近年來俄政府加大了打擊力度,但這些地區的恐怖襲擊事件仍時有發生。

1999年,時任俄總理的普京果斷採取軍事行動,發動第二次車臣戰爭,並最終成功鎮壓了車臣叛亂,使其在俄羅斯選民中贏得了良好的形象。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最大P2P借貸平台上市
【綜合報道】全球最大P2P借貸平台Lending Club將於下周首次公開招股(IPO)。招股書披露,股票發行價介乎10美元至12美元,至少... 詳情
【綜合報道】世界衛生組織周三指,伊波拉死亡人數增至6070。另非盟宣布派遣250名醫護人員到利比里亞抗疫。 世界衛生組織(WHO)...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周二首度稱,有[象顯示,伊朗在過去數天派出美製F-4戰機空襲伊拉克東部迪亞拉(Diyala)的「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 詳情
利比亞東部設IS訓練營 美國監視
【綜合報道】美國陸軍上將羅德里格斯說,伊斯蘭國(IS)分子在利比亞東部設立多個訓練營,美國正對它們進行監視。 統領美軍非洲司令部的... 詳情
IS擁3米長狙擊槍 可對付裝甲車
【綜合報道】極端遜尼派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肆虐伊拉克及敘利亞,更從伊敘政府軍手上,奪取大批武器壯大實力。近日有IS分子上載一張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