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轟安省政府對抗 籲集中精力搞好經濟

[2014.12.05] 發表
總理哈珀周四到安省萬錦市﹐在IBM公司作出一項發布。(加新社)

(安省萬錦市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四批評安省政府﹐指省府應減少「對抗」﹐將更多精力用於搞好經濟。

在安省萬錦市(Markham)的一項活動中﹐有人向哈珀提問﹐為何他與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很長時間沒有謀面﹐哈珀便作出此番評論。兩人上次會面是在一年前﹐而韋恩一再表示﹐她難有機會坐下來與總理交流﹐因此倍感挫折。

哈珀說﹕「我經常性與全國各地省長會晤﹐我們預期﹐不久會有另一次會面。」

他然後開始連串尖刻炮轟﹕「我們都知道﹐安省政府面對一些相當重大的挑戰。我鼓勵安省政府﹐集中精力做事﹐而不是對抗。」

哈珀沒有提及韋恩的名字﹐但他將聯邦保守黨與安省執政自由黨相對比。他說﹕「我們在聯邦水平﹐是在平衡預算、減稅、提供更多服務。我們認為﹐這是安省與加拿大民眾所期望的方向。本人鼓勵安省政府﹐遵循這一方向。」

聯邦在2015-16年﹐可望獲得16億元盈餘。若不是政府推出給家庭的削支計劃等措施﹐包括收入分報計劃﹐聯邦盈餘可達64億元。

而同時﹐安省今年赤字預計達125億元﹐明年預計89億元﹐在2016-17年赤字料減至53億元。省府計劃在2017-18年消除赤字。

韋恩最近會晤魁省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三也和阿省省長潘迪斯(Jim Prentice)碰面。她說﹐她不明白為何無法與總理面對面交談。

在哈珀周四發表評論前﹐韋恩說她並不知道總理當日在大多地區﹐但她說會繼續公開推動與總理會面。

韋恩暗示﹐她與總理不咬弦。「我相信﹐我們從政之人﹐必須能夠集中在對選民重要的事宜上﹐而不是受個人憎惡所困。我不認為那有幫助。

「對我來說﹐哈珀是加拿大總理。我認為﹐加拿大總理希望與安省省長交談﹐那才合情理。」

韋恩說﹐她希望與總理討論的問題包括﹐政府與汽車業的關係、基建投資﹐以及安省的經濟復蘇等。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辦公室最新公布數據顯示﹐聯邦政府迄今安置敘利亞難民457人﹐距離年底前安置1,... 詳情
漢堡王准收購Tim Hortons 輿論憂債務融資或被迫裁員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周四批准漢堡王(Burger King)收購加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的交易。政府此前從漢堡王公司獲... 詳情
卑詩禽流感證為H5N2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昨日證實,卑詩省阿博斯福和智利域(Chilliwack)兩個被發現有禽流感病毒的火雞場和雞場,是受到H5N2型病... 詳情
首席獸醫官Harpreet Kochhar表示,這最新兩間雞場的禽流感病毒已知是H5型,但是否是H5N2型,仍有待進一步調查,但這兩間雞... 詳情
安省23萬成年人「認真想過自殺」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多倫多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entre for Addiction and Mental Health)的報告指出﹐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