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財團擁抱101 等了5年圓夢

[2014.12.07] 發表
IOI集團在新加坡的南灣大樓。(網上圖片)

頂新集團持有台北101股權,確定將賣給馬來西亞IOI房地產集團(IOI Properties),由於「101」與「IOI」字型太像,引發外界好奇。頂新透露,IOI集團5年前確實是頂新的競爭對手,當時因101與IOI字型很像,於是高價搶標,最後敗給頂新。

據《中國時報》報道,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6日表示,IOI集團在2009年頂新購買台北101時,就是頂新的競爭對手之一。據了解,IOI集團當年看到台北101時與IOI字型很像,覺得有其特別意義,於是積極接洽當時持有股權的開發金控,搶標沒有成功後,始終覺得可惜,等了5年,終於又有機會,為了避免再度失手,一出手就是頂新當年得手價格的3倍以上。

財經官員也被搞混

有趣的是,昨日傳出頂新要把台北101持股賣給IOI集團後,財經官員第一時間不太清楚IOI集團背景,也對「IOI」與「101」的文字外形相似感到好奇。官員甚至懷疑,很可能是頂新集團為處理101股權而成立的新公司,藉由轉一手再度掌控101股權。

相關人士指出,IOI集團在台灣目前沒有特別投資案,但因為是馬來西亞數一數二的地產開發商,活躍於東南亞及中國大陸,因此國內營建商達欣工程到東南亞發展時,就曾與IOI集團在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地合作。

不排除爭取經營權

IOI集團對能收購101股權相當開心,除了將集團版圖延伸到台灣外,也扳回5年前投資失利的結果。IOI集團看上的不只是「IOI」與「101」字型相近,對台北101的地標角色更是中意,未來甚至可能進一步爭取經營權。

更多中國新聞
謊報伊波拉 19歲男轉精神科
【明報專訊】伊波拉警報解除。高雄榮總5日晚收治疑似感染伊波拉病毒的19歲男子,6日經檢驗呈陰性反應,且無離境紀錄,確定排除感染。衛福部疾病管... 詳情
呂絕食救扁 小英:不需要
【明報專訊】前副總統呂秀蓮(圖左)呼籲馬政府釋放前總統陳水扁,甚至揚言不惜絕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表示,這件事情大家一起來努力,「倒不至於... 詳情
救選情 藍委拱朱立倫任黨魁
【明報專訊】馬英九總統剛為敗選卸下黨主席一職,國民黨內卡位戰即暗潮洶湧。日前表態「不要讓我當King」的代黨主席、副總統吳敦義與藍營「青壯派... 詳情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近來頻拜會北台灣現任及新當選的縣市首長,6日他透露,本周起將拜會在野黨領袖,下周後預計拜會歷任台北市長,但馬英九總統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