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做中間人無意義 周梁﹕有人戴有色眼鏡

[2014.12.08] 發表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繼續有兩名成員絕食,要求政府重啟政改對話,自由黨田北俊曾探望學生及表明可任「中間人」游說,行政會議成員兼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在商台節目稱,政改對話須以《基本法》為基礎,而政府也洞悉學生想法,批評有政黨「擺姿態」、做法「無意義」,反問「使乜你去做中間人」。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反駁,有人以「有色眼鏡」看待事件。

葉劉稱有警要吃同事剩飯 警方﹕膳食足夠

至於葉劉淑儀在節目提及,警員連日要長時間執勤,甚至「聽講有警員要吃同事剩下的半盒飯」,警方發言人表示,行動期間一直為警員提供持續的支援,包括足夠的膳食,膳食課又會繼續確保行動期間的膳食質量及安全水平。

建制派的自由黨議員田北俊、鍾國斌上周曾探望絕食學生,田北俊表明會致電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拉攏搭橋」,並會在明日自由黨與特首梁振英的飯宴期間,向梁游說以促成對話。

學聯上京前 葉劉曾稱願當中間人

葉劉淑儀昨日在商台《政好星期天》節目直言,「呢礸L乜意義。學生想點,政府都知,使乜你去做中間人?」她認為有政黨是「擺親民姿態」。被問到會否任「中間人」時,葉太認為學生要以基本法為基礎才能重啟對話,否則「我幫佢唔到」,亦「無謂搞這些小動作」。不過,資料顯示,葉太在上月學聯上京前,曾稱願當學聯與中央對話的「中間人」。

讚警情商高 多謝為「動亂」付出

對於葉太的言論,自由黨榮譽主席周梁淑怡昨日不點名回應稱,「有些人批評別人前,先要問自己做過什麼」。她表示,自由黨「從心而發」希望學生可與政府對話,但議員有任何事也可能被人以「有色眼鏡」以陰謀論看待。

另外,葉劉淑儀談及警隊,形容警方在佔領行動「被擺上^」,猶如整個社會矛盾是「市民對警察」,指有前線警員向她發電郵稱因「有使命感」才能繼續執勤,她認為要多謝警察,為今次「動亂」付出不少。被問及有警員涉嫌毆打被捕人、向示威者講挑釁說話,她相信是個別事件,認為警隊有職業風險,常遭人投訴,認為警員的情緒智商已經很高,警察使用武力也要有一定阻嚇作用。

對有港大生曾提倡「香港民族、命運自決」的意念,葉太表示震驚,舉例自由行為香港帶來不少經濟好處,但他們卻只看到資源被奪、文化差異等片面事實,忘了「是我們在SARS後,主動叫遊客過來」,認為本港應自行檢討政策,又指「話他們在街大小二便,係你無畀廁所他們」。

她認同政府本身要有改革思維,明白學生佔領非為物質,是為公義及改變體制,認為政府有需要深耕研究,非派錢或「洗腦」教育可以解決。

更多要聞
爸媽反警暴遊行 促設委會追究
【明報專訊】昨日分別有「反警暴」遊行及撐警方活動。其中「傘下爸媽」、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文化監暴等18個團體昨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警方... 詳情
抗警暴遊行者心聲
【明報專訊】◆關氏四口家 「不論哪方 不容暴力」 關先生(後排右)﹕我們這代人,以前認為警察是除暴安良的。我小時候返大陸,返香港一過海... 詳情
兩批人撐警集會 與遊行家長對罵
【明報專訊】反佔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發起「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集會,昨午有約30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對出行人路聚集,以示支持警方。對昨日... 詳情
演藝學生會「真普選」標語突被遮擋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日踏入第72日,在金鐘佔領區旁的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於前日(上周六)發現校內學生會會址貼有「我要真普選」及雨傘運動黃色...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兩協會早前發起籌款,據知籌得千萬元助佔領運動執勤同袍,由警務處直接負責的公眾籌款則在昨日完結,料日內商討發放安排。對於警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