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生成立「勇武派」團體 盾牌守防線抗清場

[2014.12.08] 發表
新成立團體「學生前線」核心成員鄭先生,留學澳洲,佔中期間長期留港,他表示一旦警方清場,不會如佔中三子早前建議般坐茬Q捕,會以盾牌守住防線。(盧翊銘攝)

【明報專訊】金鐘佔領區清場在即,10多名一直走在佔領運動前線抗爭的大專生成立了「學生前線」,希望挽回一批在「雙學」升級行動後對佔領運動失去信心的人,重新返回前線抗爭。該前線的成員坦言,警方本周內一旦清場,他們會帶齊裝備防禦,不會坐茬Q捕。

盼挽回升級後失信心者重回前線

核心成員之一、被佔領者稱為「四眼哥哥」的鄭先生原在澳洲留學,就讀大學二年級,他在看見衝公民廣場後就放棄學業,回港參與佔領。運動在11月初膠荇氶A他又一度回澳洲,希望在G20首腦峰會期間向習近平示威,高舉「我要真普選」橫額。

鄭近日數度在佔領區大台上發言,要求反思大台制度,旁人或把他標籤為「要拆大台鶩荂v。他接受本報專訪時多次強調自己不是反對雙學,只是想成立一個代表「勇武派」的組織,在運動中互相協助。他舉例指升級行動前夕,雙學呼籲示威者帶齊裝備,卻沒有建議大家要用電單車頭盔才有防禦力。

「非主張攻警 但不可只堅持理性和平」

鄭先生指出,「學生前線」近日要談分工,並再討論清場時的應對及文宣工作,宗旨是「保護自己,保護身邊的人」,不希望有人無謂地被捕,「非主張主動攻擊警察,但亦不可一直只堅持理性和平」。他指如警方清場,不會認同公民抗命坐茬Q捕,會以盾牌等守住防線;他不認同使用盾牌向警方防線推進是暴力。

「學生前線」成立僅一天,facebook已有過萬讚好(like),鄭說已收到過百人希望加入組織,目前核心成員有10多人,當中有一名中學生,其餘為本地大專生。

更多要聞
爸媽反警暴遊行 促設委會追究
【明報專訊】昨日分別有「反警暴」遊行及撐警方活動。其中「傘下爸媽」、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文化監暴等18個團體昨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警方... 詳情
抗警暴遊行者心聲
【明報專訊】◆關氏四口家 「不論哪方 不容暴力」 關先生(後排右)﹕我們這代人,以前認為警察是除暴安良的。我小時候返大陸,返香港一過海... 詳情
兩批人撐警集會 與遊行家長對罵
【明報專訊】反佔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發起「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集會,昨午有約30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對出行人路聚集,以示支持警方。對昨日... 詳情
演藝學生會「真普選」標語突被遮擋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日踏入第72日,在金鐘佔領區旁的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於前日(上周六)發現校內學生會會址貼有「我要真普選」及雨傘運動黃色...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兩協會早前發起籌款,據知籌得千萬元助佔領運動執勤同袍,由警務處直接負責的公眾籌款則在昨日完結,料日內商討發放安排。對於警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