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自發接力絕食 黃之鋒﹕人手不足不建議加入

[2014.12.08] 發表
有佔領者昨於金鐘宣布成立委員會,以智囊形式協助年輕人出戰明年區選。發起人「大翩v(左)在金鐘發言時指出,暫不打算以政黨方式運作,籌款亦會留意設上限,不希望「金主」壟斷組織。(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學民思潮成員第二批絕食學生鄭奕琳及吳文謙昨日繼續絕食,要求與行政長官梁振英直接對話,討論重啟政改,至於因絕食送院的學民成員黃子悅昨日仍留院。另外,一班市民自發舉行28小時接力絕食行動,在學民的絕食區外搭起帳篷,絕食期間會以電解質飲品維持身體所需,截至昨晚10時,暫有2人在場留守絕食。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不希望有第三輪絕食,因為醫療人手不足,不建議學民以外成員加入絕食。

「市民自發絕食」行動發起人之一王善兒數日前在facebook成立「市民自發絕食」,暫已有逾50人在網上聲稱響應。她表示,絕食活動非要聲援學民,又認為香港未來大家有份,不應只依賴在學生代表身上。她又表示,早前市民自發在網上發起家中禁食行動,已有超過一百人參與,是次禁食行動,已與佔中醫療隊溝通,會保持緊密聯絡。據了解,醫療隊不會每日定期為他們檢查。

佔領者組委會助年輕人選區會

另外,一班欲幫助30歲以下年輕人參與明年區議會選舉的佔領者,昨日組成委員會。發起人「大翩v昨日表示,暫時不打算以政黨方式運作,但會籌款及提供幫助,幫助年輕人明年出戰區議會選舉,又指不排除每一區都會資助年輕人參選。

更多要聞
爸媽反警暴遊行 促設委會追究
【明報專訊】昨日分別有「反警暴」遊行及撐警方活動。其中「傘下爸媽」、國民教育家長關注組、文化監暴等18個團體昨午遊行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警方... 詳情
抗警暴遊行者心聲
【明報專訊】◆關氏四口家 「不論哪方 不容暴力」 關先生(後排右)﹕我們這代人,以前認為警察是除暴安良的。我小時候返大陸,返香港一過海... 詳情
兩批人撐警集會 與遊行家長對罵
【明報專訊】反佔中團體「保衛香港運動」昨發起「支持警察,嚴懲暴徒」集會,昨午有約30名市民到灣仔警察總部對出行人路聚集,以示支持警方。對昨日... 詳情
演藝學生會「真普選」標語突被遮擋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今日踏入第72日,在金鐘佔領區旁的香港演藝學院,學生會於前日(上周六)發現校內學生會會址貼有「我要真普選」及雨傘運動黃色... 詳情
【明報專訊】警隊兩協會早前發起籌款,據知籌得千萬元助佔領運動執勤同袍,由警務處直接負責的公眾籌款則在昨日完結,料日內商討發放安排。對於警務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