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抓完「老虎」再捉「狐狸」

[2014.12.08] 發表

周永康案蚢磥牏H矚目,但在一些分析看來,這只是中國整體反腐的一部分。針對周永康案件,俄科學院遠東研究所專家別爾格爾表示,這是目前為止中國查處的最大腐敗案。周永康成為中國反腐行動以來最大的一隻老虎。目前反腐成為中共領導人的重要任務之一。中國反腐工作取得很大成果,今年上半年就處置數萬人。反腐行動有助於中共贏得民心。

據環球時報綜合報道,《華爾街日報》6日在報道中說,習近平領導的反腐行動已令眾多官員、商界人士以及軍隊高層落馬。他在行動初期就表示反腐要「老虎蒼蠅一起打」。分析人士表示,周永康是一個反面典型。除了懲處周永康,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腐運動還打破了窠臼。該運動自開始以來,已有50多名部長級以上官員受調查。《紐約時報》稱,在習近平的領導下,中共反腐機關已調查數十名頗有權力的官員,包括承認收受巨額賄賂的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英國廣播公司稱,習近平已承諾絕不容忍黨內幹部腐敗,警告不只「拍蒼蠅」,還要「打老虎」,將周永康移送法辦就是將最大老虎關入籠內。不只是大老虎,其他政府組織,甚至是解放軍,也都有高級官員或高級將領落馬。在一些地方省級單位,幾乎整個領導層官員接受調查。

美國廣播公司7日說,2012年底成為中共中央總書記之後不久習近平就發起高強度反腐運動。他指出,打擊腐敗關係到執政黨的生死存亡,因為腐敗氾濫已經嚴重損害群眾對黨的信任,也對黨執政的合法性提出挑戰。

習近平提出「老虎蒼蠅一起打」,今年則開始打擊「狐狸」,也就是那些攜非法所得潛逃海外的官員。印度《商業標準報》稱,中國公安部門5日通報,代號為「獵狐2014」的緝捕外逃經濟犯罪嫌疑人專項行動開展135天以來,先後從60個國家和地區抓獲外逃經濟犯罪人員428名。

更多中國要聞
隨茤P永康案、徐才厚案逐步收網完成,社會上有一些聲音認為,高壓式的反腐將會告一段落,北京可能會出於減少震盪,逐步放慢反腐的步伐,新的「大老虎... 詳情
官方終於初步披露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案情,其中最引人注目,又與其他貪官最不同的,就是他被指泄露黨和國家機密,這一罪名引起輿論的紛紛猜測。... 詳情
流傳4000年 地下村莊恐絕[
在黃土高原地區,有一首流傳很廣的民謠,「上山不見山,入村不見村,平地起炊煙,忽聞雞犬聲。」民謠描述的,是一種下沉式的民居,這種學名為「地窨(... 詳情
堅守地窨院 「保人氣保靈氣」
運城下轄的平陸縣,是地窨院留存最多的地區。然而,隨茠懋|經濟發展,原本冬暖夏涼、防塵防汛的地窨院也逐漸失去對年輕人的吸引力。為修建新房,有人... 詳情
張曭蛘畢X同詐騙案
【明報專訊】今年7月16日,北京金牌經紀人宮庭海與張曭菄爾g紀人、香港新亞洲娛樂公司董事長余毓興簽訂合同:應海頌集團邀請,張曭菪X任東方衛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