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福利遲審批 歸咎事務部猛裁員

[2014.12.08] 發表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退伍軍人事務部文件顯示﹐它近年裁員﹐裁得最猛烈的部門當數審批殘障福利的部門。審計總長報告最近批評退伍軍人部﹐矛頭直接這個部門﹐說它審批退伍軍人殘障福利申請﹐拖延太長時間。

根據2009年以來的部門成績單﹐退伍軍人事務部裁減大約897個職位﹐處理退休金和福利的部門佔了33%。

那些考核紀錄顯示﹐醫療及復康部門也有大幅裁員﹐在同一期間裁減大約372個職位。

退伍軍人部慶典部門削職17.2%﹐這部門紀念過去的戰事和修繕紀念碑。內部服務科﹐亦即總理哈珀上周說的「幕後行政部」流失71個職位﹐比率只有10.1%。

哈珀在周三質詢時間說﹕「退伍軍人有更多福利?更多款項﹐這叫好行政?好政府﹐它給全國退伍軍人提供好服務。」哈珀政府周五堅稱﹐退伍軍人部裁員﹐配合聯邦政府的全面削支政策﹐以消滅赤字﹐不會傷害退伍軍人。

退伍軍人部殘障及死亡補償科裁員﹐大多數在2010-13年期間進行。根據2013-14年度部門成績單﹐那個部門比原定預算少花1.21億元。

自由黨國會議員瓦萊里奧(Frank Valeriote)指出﹐部門裁員?審計總長說福利申請輪候時間長?自2006年以來預算少用11.3億元﹐三者之間有直接關聯。瓦萊里奧說﹐沒有職員辦事﹐怎樣花錢?怎樣辦理申請案件。他指摘哈珀誤導加拿大人﹐說那是行政方面的裁減。

退伍軍人事務部僱員工會(Union of Veterans Affairs Employees)證實裁員數字﹐它指出﹐福利申請案件延誤﹐自然不能盡用預算款項。對上一個預算年度﹐那個部門也少用3,3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
美名醫﹕75歲是「好死」年齡
【明報專訊】名聞遐邇的美國醫生伊曼紐爾(Dr. Ezekiel Emanuel,圖)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訪問﹐談到「... 詳情
悼念巨星
加拿大冰球巨星貝利沃(Jean Beliveau)的公眾追思會周日在滿地可貝爾中心(Bell Centre)舉行﹐開門的數小時前﹐人們已在門... 詳情
原住民顧問辦聖誕派對 為失蹤婦女家人解哀愁
(溫尼辟7日加新社電)原住民顧問方坦(Nahanni Fontaine)多年來籌辦聖誕派對﹐慰藉失蹤婦女的家人﹐給孩童派玩具﹐在緬尼托巴省受... 詳情
醜怪聖誕衣復興熱賣
(溫哥華7日加新社電)土氣聖誕圖案毛衣復興﹐成為搶手貨品﹐似要洗刷前恥。 多年來﹐人們嘲笑聖誕圖案的毛衣土氣?醜陋﹐說那些聖誕鐘?燈飾... 詳情
溫市聖誕老人巡遊 30萬人參觀
【明報專訊】陽光普照讓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的聖誕老人大遊行吸引大批市民參加,主辦方估計人數達30萬。今年遊行增加2015女子世界盃足球賽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