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聖誕老人巡遊 30萬人參觀
增女子世盃隊伍 為明年賽事暖身

[2014.12.08] 發表
2015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遊行隊伍,球員揹茈角j足球出場,為賽事宣傳。(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陽光普照讓昨日在溫哥華市中心舉行的聖誕老人大遊行吸引大批市民參加,主辦方估計人數達30萬。今年遊行增加2015女子世界盃足球賽的隊伍,提前為明年在加拿大舉辦的比賽氣氛暖身,擔任壓軸的聖誕老人雪橇隊出現時,現場小孩雀躍不已,大人忙茈H手機錄下畫面,充滿過節歡欣的氣氛。遊行也吸引許多華裔家庭帶茪@家參加。

羅渣士聖誕老人大遊行(Rogers Santa Clause Parade)昨日是第11屆舉行,是溫市大型慶祝聖誕節活動之一。遊行同時為溫哥華食物賙濟庫(Vancouver Food Bank)籌募食物及善款,過去11年已經募得善款13.24萬元,及73,521磅的食物。至於昨日的捐款仍在點算中。

與往年一樣,今年的遊行隊伍仍然從西喬治亞街(W. Georgia St.)夾布勞頓街(Broughton St.)出發,向東沿茬鴞鞈鴘v亞街走到豪街(Howe St.)夾戴維街(Daive St.)。

逾60個遊行隊伍有市民熟悉的溫市警察騎馬隊伍、皇家騎警、北本那比中學鼓號樂隊、北素里中學樂隊,以及愛爾蘭傳統舞蹈、唱詩班聖誕歌等表演。今年還增加2015女子世界盃足球賽(FIFA Women's World Cup Canada 2015)遊行隊伍,由吉祥物帶隊,女子球員揹茪j型足球出場,也有小球員揮茼U國旗幟,甚為威風。

育空地區也派了宣傳隊伍,有一名美女在宣傳車上表演健康舞,吸引不少人們的目光。

聖誕老人的雪橇隊尤其受人期待,聖誕老人邀請兩名兒童同坐雪橇,沿路揮手向市民打招呼,還發出HO HO HO,專屬聖誕老人的笑聲,車隊還不時噴灑雪花,製造白色聖誕的氣氛,市民忙茤蝺荇榆說u奇景」,大人和小孩均笑得合不攏嘴。

溫市聖誕節氣氛愈來愈濃,住在三角洲市的7歲華裔小學生Victor昨日在溫市藝術館前的郵局攤位寫信給聖誕老人。他說,他只是告訴聖誕老人他今年最希望得到的禮物是iPad mini,請聖誕老人助他美夢成真。

更多加國新聞
鼓吹平等  髮廊劃一男女收費
【明報專訊】傳統上﹐髮廊或理髮店對男?女顧客的理髮收費有別﹐通常女顧客收費會較高。但多市 Leslieville社區一間髮廊將推行其鼓吹男女... 詳情
Fuss Hair Studio髮廊上周四在臉書網站宣布其髮廊的收費更改後﹐東主洛伊指,她們其後獲得不少正面反應﹐包括有網民指她過往不是其髮... 詳情
超額籌款
一隻小貓上周三在多市西區427公路,被人擲出車窗外受傷﹐但是得到好心人霍華德(Mandi Howard)救起﹐檢回一命﹐並將牠送往多倫多愛護... 詳情
2建築中民宅焚 損失100萬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士嘉堡兩間正在建築的民宅前晚發生二級火警﹐其中一間盡毀﹐火警損失估計高達100萬元。 火警發生於士嘉堡以南﹐美蘭路... 詳情
失蹤小狗獲善心人收留歸還
【明報專訊】一隻迷你貴婦狗在多市西區失蹤﹐狗主認為有人拐走他的愛犬﹐但當晚出現於20公里遠的士嘉堡區街上﹐被一對善心夫婦暫時收留。至兩周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