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吹平等 髮廊劃一男女收費
以顧客頭髮長度分三級計錢

[2014.12.08] 發表
Fuss Hair Studio髮廊由明年1月1日起﹐劃一男女剪髮收費。

【明報專訊】傳統上﹐髮廊或理髮店對男?女顧客的理髮收費有別﹐通常女顧客收費會較高。但多市 Leslieville社區一間髮廊將推行其鼓吹男女平等的「進步」(progressive)理念﹐打算由明年1月1日開始﹐將劃一男?女理髮收費﹐但以顧客頭髮原先長度分三級計錢。

該間名叫「Fuss Hair Studio」的髮廊﹐現時的理髮收費是男性45元﹐女性60元。但是該店明年1月1日劃一男?女理髮收費﹐但改為分三項收費﹕「理髮師之剪」(barber cut)收45元,「短剪」(short cut)收55元,「長剪」(long cut)收55至70元。

該髮廊的東主洛伊(Kristin Rankin)及利普斯坦(Stacey Lipstein)表示﹐她們一向自認為其服務能令其「進步」的思想及多元化的顧客滿意﹐直至其中一些顧客通過電郵,投訴她們的收費方法不公平。

她們於近數年期間﹐曾總共收過2?3個電郵說﹕「你們有先進思想的人經營髮廊﹐我們對你們的做法感意外及失望。」

她們作出回應寫道﹕「我們不能繼續漠視該問題﹐我們是進步的髮廊﹐東主是兩名女同性戀者﹐我們感到有點虛偽。」

東主洛伊稱﹐上述一些電郵是來自蓄短髮的女顧客﹐她們由於與其他長髮女顧客付同樣費用而感到不滿。

更多都會新聞
超額籌款
一隻小貓上周三在多市西區427公路,被人擲出車窗外受傷﹐但是得到好心人霍華德(Mandi Howard)救起﹐檢回一命﹐並將牠送往多倫多愛護... 詳情
2建築中民宅焚 損失100萬
【明報專訊】多市東區士嘉堡兩間正在建築的民宅前晚發生二級火警﹐其中一間盡毀﹐火警損失估計高達100萬元。 火警發生於士嘉堡以南﹐美蘭路... 詳情
失蹤小狗獲善心人收留歸還
【明報專訊】一隻迷你貴婦狗在多市西區失蹤﹐狗主認為有人拐走他的愛犬﹐但當晚出現於20公里遠的士嘉堡區街上﹐被一對善心夫婦暫時收留。至兩周後﹐... 詳情
調查指癲癇漢擬襲警遭槍殺
【明報專訊】警察殺死平民引致群眾示威抗議﹐近日在美國鬧到不可開交﹐紐約市街頭示威昨天進入第五天。多倫多也不落後﹐一名被警方槍殺的艾翟斯市(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