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夫婦首訪紐約
觀看NBA 慈善晚宴門票5萬美元

[2014.12.08] 發表
威廉王子和妻子凱特受到美國民眾熱情歡迎。

【綜合報道】英國威廉王子及妻子凱特7日傍晚抵達紐約,兩人將在紐約首次觀看NBA比賽。威廉夫婦接下來兩天多的緊密行程包括出席慈善晚宴、觀看NBA比賽、拜謁「9?11」紀念館以及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等。據稱,與這對王室夫婦共進晚餐的「門票」是5萬美元。

在抵達下榻酒店時,威廉王子和凱特受到美國民眾的熱情歡迎,現場尖叫聲、歡呼聲不絕於耳。

這是威廉王子夫婦第一次到訪紐約,上一次他們來美國是2011年到加州洛杉磯。1985年,英王儲查理斯攜戴安娜王妃訪問美國,戴妃在白宮的舞姿讓美國人為之傾倒。後來,戴妃也曾訪問紐約,但從未與查理斯共同到訪紐約。

為保護野生動物而籌款應是威廉王子夫婦此行的首要目的。7日晚間,他們將在世界最大的廣告營銷集團WPP公司的老闆馬丁?索里爾爵士位於曼哈頓中城的豪宅中舉行盛大的慈善晚宴。

據稱,晚宴出席者非富即貴,有15對夫妻將有幸與這對王室夫婦共進晚餐,「門票」是5萬美元。當晚所有籌得的善款將捐入王室基金會。

周一,當威廉王子飛去華盛頓會見美國總統奧巴馬並在世界銀行發表關於非法野生動物貿易的演講時,即將於明年4月迎來第二個王室寶貝的凱特,將會在紐約市長夫人麥克蕾的陪同下參觀一家兒童發展中心。

為了慶祝NBA與英國皇家基金會為保護野生動物展開合作,威廉王子和凱特將於8日前往紐約觀看布魯克林網隊與克利夫蘭騎士隊之間的比賽,這將是威廉王子首次觀看NBA比賽。

英國皇家基金會旗下的「聯合保護野生動物」與「教練核心」兩大慈善組織日前與NBA下屬的「NBA關懷」結成合作伙伴,以便在全球範圍內呼籲保護野生動物的重要性。

另外,NBA傳奇球星莫湯保、伊巴卡和賀福特將被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形象大使,加入到已經擔任大使的姚明、碧咸等體育明星的行列中。NBA還同意為皇家基金會的「教練核心」組織培養年輕教練。

據說,在NBA賽場邊,這對王室夫婦可能還將與美國知名藝人Beyonce、Jay-Z夫婦碰面。

周二,威廉王子夫婦將拜謁「9?11」紀念館。2009年,哈里王子也曾在世貿大樓遺址憑吊死難者。

此行的最後,威廉和凱特還將在紐約大都會博物館出席母校聖安德魯斯大學的600周年慶祝活動,其「入場券」也高達1萬美元。據稱,當年二人就是在這所大學墮入愛河。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市郊一間酒店周日凌晨傳出濃烈刺鼻的氯氣味道,大批身穿卡通動物服裝的賓客和酒店住客逃生,至少19人不適送院。當局懷疑有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四國德島縣劍町被大雪圍困,至周一早上仍有770人處於隔絕狀態,一名98歲老婦被發現心肺停止。   在因5日下起的大雪而與...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陸上自懦中峎國海軍陸戰隊,周日邀請傳媒前往熊本縣山都町的大矢野原演習場,觀看日美聯合演習,並展示借助一架美軍新型MV-22... 詳情
【綜合報道】颱風黑格比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行經之處一片狼籍。黑格比風力正減弱,並減弱為熱帶風暴,預料今晚撲向首都馬尼拉。當局暫未公布損毀... 詳情
【綜合報道】襲Q亞官方電視台表示,襲Q亞周日指摘以色列向大馬士革省兩個政府控制地區發動空襲,其中一處就在首都國際機場附近。   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