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鬆綁採訪衣著規定 美記者直言多慮

[2014.12.08] 發表

【綜合報道】英國威廉王子與懷孕的妻子凱特,在周日晚抵達紐約訪問。威廉周一將在白宮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會晤,而白金漢宮今次鬆綁對採訪記者的衣著規定。但有美國記者則直言,英方之舉實屬過慮,美國記者鮮少會穿茪仔褲和運動鞋在白宮採訪。

威廉周一將與妻子分開進行訪問行程,他將首次到訪華盛頓,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與奧巴馬碰面。雖然英美文化相近,但對採訪記者穿著的規定則迥異。白金漢宮原本要求不論在英國本土或海外,採訪皇室活動的男記者必須結領帶、可穿外套;女記者則須穿套裝,休閑服飾則被禁止。但白金漢宮今次與白宮商討後,決定「客隨主便」。

然而,不少美國記者對於英國王室的「皇恩浩蕩」,感到意外及大惑不解。

許多美國記者認為英國人多慮了,更有人戲謔︰「糟糕,我剛把我的皮草拿去乾洗了。」

此外,威廉周一將在華盛頓出席反對非法捕獵野生動物的會議,他屆時會發表演說,批評非法售賣象牙、犀牛角等瀕危物種的活動。據悉,威廉將會點名提及中國的象牙售價C升,恐會掀起外界風波。威廉亦將於明年初訪問中國及日本。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芝加哥市郊一間酒店周日凌晨傳出濃烈刺鼻的氯氣味道,大批身穿卡通動物服裝的賓客和酒店住客逃生,至少19人不適送院。當局懷疑有人...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四國德島縣劍町被大雪圍困,至周一早上仍有770人處於隔絕狀態,一名98歲老婦被發現心肺停止。   在因5日下起的大雪而與...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陸上自懦中峎國海軍陸戰隊,周日邀請傳媒前往熊本縣山都町的大矢野原演習場,觀看日美聯合演習,並展示借助一架美軍新型MV-22... 詳情
【綜合報道】颱風黑格比橫掃菲律賓中部地區,行經之處一片狼籍。黑格比風力正減弱,並減弱為熱帶風暴,預料今晚撲向首都馬尼拉。當局暫未公布損毀... 詳情
【綜合報道】襲Q亞官方電視台表示,襲Q亞周日指摘以色列向大馬士革省兩個政府控制地區發動空襲,其中一處就在首都國際機場附近。   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