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館專題展 悼趙紫陽逝世10年

[2015.01.05] 發表
支聯會即日起舉辦國務院前總理趙紫陽逝世10周年的悼念活動,包括於六四紀念館設介紹趙紫陽生平的展板等,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中)期望內地人會到場參觀。圖左為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右為常委梁耀忠。(余俊亮攝)

【明報專訊】本月17日是國務院前總理趙紫陽逝世10周年,支聯會將舉行一系列悼念活動,包括於尖沙嘴六四紀念館設置「趙紫陽專題展」,介紹趙紫陽的生平等;而即日起至17日,六四紀念館、旺角及銅鑼灣教協,都會放置弔唁冊供市民簽署。支聯會主席何俊仁期望多些青年及自由行旅客,能到六四紀念館參觀,了解趙紫陽一生,包括拒絕以武力鎮壓學生運動等。

何俊仁:悼念是應有之義

何俊仁表示,六四發生至今已有四分之一世紀,若要從歷史中汲取經驗,不能不認識趙紫陽。他指趙紫陽在六四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強烈反對血腥鎮壓,以無比勇氣說出所相信的道理,不計較個人榮辱得失,甚至被打壓及失去自由。他稱趙紫陽雖然在中國政壇上是孤單,但有無數人民站在趙的一方,認為對方逝世10周年,悼念是應有之義,特別香港是全中國唯一可紀念六四的地方。

置弔唁冊 辦研討會

於紀念館內的專題展,擺放了8塊介紹趙紫陽生平包括當年回信予港大學生、簽署中英聯合聲明以及後來被軟禁等資料的展板,亦有小型書展、趙紫陽錄像等,支聯會亦會在本月11日及13日,分別於銅鑼灣及中環街頭,設街站讓市民簽署弔唁冊。而本月17日將會舉辦趙紫陽逝世10周年紀念暨研討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將於下周三(14日)出爐,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昨日於港台《城市論壇》表示,雖然政府提出未來10年興建48萬個單位,但認... 詳情
【明報專訊】警民關係緊張,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要求政府設辱警罪,提升警隊士氣。正義聯盟將於未來14個星期,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呼籲市民支持... 詳情
方敏生憂警申保護令標準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女童因上月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畫花,警方申請保護令期間,一度被判入住兒童院,後來獲准保釋在家宵禁,事件引起社會關注。... 詳情
盯肺組織兩天 伊院化驗師擒SARS病原體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SARS、豬流感、禽流感等病毒,公立醫院的醫務師常要檢驗病人樣本是否有相關病毒,過程需心思細密。現年58歲、入行逾20年...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化妝品店MISSHA在港的20間分店仍然關門,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有數十名MISSHA員工向勞工處求助。本報記者昨到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