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蒐簽名促設辱警罪

[2015.01.05] 發表

【明報專訊】警民關係緊張,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要求政府設辱警罪,提升警隊士氣。正義聯盟將於未來14個星期,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呼籲市民支持。

李偲嫣:盼提升警隊士氣

正義聯盟昨在旺角行人專用區設置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李偲嫣指警民關係現時達到嚴峻地步,不少市民經常以言語辱罵警員,警員承受巨大壓力,嚴重打擊警隊士氣,「警隊功能是除暴安良。我們支持警方執法,繼續維持治安。我們與律師正在研究辱警罪的細節。」李偲嫣指收集簽名期間,曾受到反對者言語辱罵及搶咪,在場有警員維持秩序,以防衝突場面。

有團體派黃絲助登記選民

旺角行人專用區昨亦有團體設置街站,為現場人士登記成為選民,並製作黃絲帶及派發印有雨傘圖案的衣服。義工張小姐指她們自發組織團隊,於星期六及日到旺角行人專用區設置街站,「前兩天我們已為30多名年輕人登記成為選民,我們會繼續派發黃絲帶,直到有真普選為止」。

更多港聞
方敏生憂警申保護令標準
【明報專訊】一名14歲女童因上月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畫花,警方申請保護令期間,一度被判入住兒童院,後來獲准保釋在家宵禁,事件引起社會關注。... 詳情
盯肺組織兩天 伊院化驗師擒SARS病原體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SARS、豬流感、禽流感等病毒,公立醫院的醫務師常要檢驗病人樣本是否有相關病毒,過程需心思細密。現年58歲、入行逾20年...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化妝品店MISSHA在港的20間分店仍然關門,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表示,有數十名MISSHA員工向勞工處求助。本報記者昨到訪... 詳情
來港奮鬥32載 技工變老闆 月入百萬
【明報專訊】由內地來港32年、現年46歲的陳榮展,從皮草學徒到開公司做皮草貿易生意;由居住僅70呎的天台板間屋,搖身一變家住港島南豪宅區壽臣...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