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6蛋送艾爾切

[2015.01.25] 發表

巴塞隆拿周六在西甲清風送爽,憑美斯及尼馬齊梅開二度,作客6﹕0再蹂躪國王盃16強的手下敗將艾爾切。

連續兩個周中在國王盃8強要火併馬體會的巴塞隆拿,教練安歷基或趁今仗對手,是曾在國王盃16強兩回合合共大敗給他們9球的艾爾切,在陣容上作調整。「壽星仔」蘇亞雷斯及恩尼斯達皆被收起,前線改由柏度與美斯(圖)、尼馬伙拍,而周中任後備的老將沙維,亦重獲正選在中場領軍;防線方面,小將馬斯巴查與碧基扼守中路,而馬斯真蘭奴則推前踢防中。

開賽初段,巴塞未完全上力,射門不算多,15分鐘,佐迪艾巴接應沙維的罰球傳送,左腳「窩利」惜高出;21分鐘,美斯在右路主射罰球,皮球彎過人牆,惜柱邊出界。艾爾切其後獲得少有的反擊機會,25分鐘,法積亞禁區內有一次射門,但被哥迪奧巴禾及時撲出。

不過,巴塞始終優勢明顯,並在35分鐘終破僵局。沙維在右路快開罰球,後上助攻的碧基在禁區左路接應,心口控定後起腳「省」中對方守衛,球速太快使門將泰頓無法挽救,領先1﹕0完半場。想不到換邊後,巴塞才展開大屠殺,先是54分鐘,尼馬博得12碼,美斯操刀射入。戰至69分鐘,輪到美斯在中路扭過一名敵衛後,妙傳尼馬建功;2分鐘後,這對組合再撞牆合作,尼馬面對門將輕鬆射入,梅開二度。防線嚴重崩潰的艾爾切,在完場前2分鐘內再失兩球,美斯亦梅開二度,加上柏度洛迪古斯「埋齋」,最終作客再慨贈艾爾切6蛋,在聯賽榜繼續以1分差距,緊貼榜首的皇馬。

更多體育
後備爆發助公鹿拔活塞
密爾沃基公鹿昨日以一眾替補表現突出下,以101﹕86氣走底特律活塞,終止主隊2連敗。 雙方今季已經3次交手,活塞只能贏出1場,今場一開... 詳情
體壇快訊
韋伯膺重炮王 NHL全明星周末昨日上演技術競技,在其中的重炮王項目中,納斯維爾掠奪者的後衛兼隊長以平均每小時108.5里的射門贏得... 詳情
車仔曼城爆冷齊出局
昨天的英格蘭足總盃絕對是歷史性一日,英超榜首雙雄車路士及曼城竟然同在主場不敵較低組別對手,雙雙第4圈止步。曼城以0﹕2被英冠「二哥」米杜士堡... 詳情
足總盃悶和乙組隊 紅魔困劍橋 激死尹帥
堂堂英超豪門曼聯,原來跟低3個級別的英乙中游分子劍橋聯沒有分別——這說法不僅由「紅魔」在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遭悶和0﹕0的戰果得以反映,也是領... 詳情
劍橋聯自從2004/05球季淪為非聯賽球會,直至去年才透過勝出升班附加賽,今屆重返英乙,財政實力自難與曼聯比擬。這次贏得在奧脫福重賽的機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