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接受」安省要求 象徵式增500移民額

[2015.01.31] 發表
安省提名計劃的配額今年增至3,000個,圖為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中)。

【明報專訊】安省公民及移民廳早前要求聯邦政府﹐將省提名計劃配額﹐由去年的2,500個﹐提高至今年的3,000個。聯邦移民部接受查詢時證實﹐他們將接受省府要求﹐增加500個名額。

但有移民顧問認為﹐提高500個名額其實不足以應付需求﹐她覺得要滿足需要﹐聯邦政府應額外增加1,500個名額﹐將安省省提名配額提升至4,000個﹐如今只增加500個名額﹐是聊勝於無。

加華移民留學中心的吳冰表示﹐很多學生都想申請省提名﹐但由於名額不多﹐很快就爆滿。以去年為例﹐到了10月﹐配額都已經都用了。雖然申請人可繼續遞表﹐但其實要等待明年的配額﹐這樣下來﹐便容易出現積壓。安省省提名配額今年增加了﹐相信可稍稍紓緩這情況。

此外﹐由明日開始﹐安省移民廳將調高省提名計劃中碩士學生申請人的語文測試要求。雅思英語測試(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將由原來須取得7分總分﹐改為申請人必須在聆聽?閱讀?寫作及會話四方面﹐均取得雅思英語測試6級的成績。

明日後收到申請 按新制評估

省府於明日(2月1日)前收到申請表格﹐將循舊制評估﹔但此後收到的申請表格﹐省府則會以新標準來評核。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檢控包括華裔在內5名大多區居民詐騙罪名,指控他們涉及一宗金融詐騙案,利用龐氏騙局,訛稱可以提供高達36%的投資回報率,合... 詳情
攀越冰封大瀑布 首名加人完壯舉
第一位加拿大人攀越冰封尼亞加拉瀑布﹐在大約1小時內完成攀冰壯舉。 47歲阿爾伯達省坎默爾(Canmore)男子加德(Will Gadd...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在近年來因學生入學人數持續下降而導致約有兩成的學校使用率不足,與上述現象形成鮮明對比的是,皮爾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 詳情
聯邦財政部長要我們對2015預算案提建議。我認為新預算案應避免任何輕率支出。聯邦財政要投資在能給所有加拿大人帶來當下或長期利益的領域。 ... 詳情
明報地產研討會今舉行 六位專家分析最新市道
【明報專訊】近期影響地產市道的因素發生了很多變化,而明報主辦的「2015年地產展望研討會」今日下午2時將在萬錦廣場舉行,6位地產界的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